IMG_20191024_100132.jpg

八邦寺,又譯為八蚌寺,全名八邦聖教法輪寺,處於俄色拉山麓,海拔3800米。為藏傳佛教噶舉派在康區的主寺,與西藏楚布寺並稱為噶舉派兩大勝地。該寺是覺巴晉登松幹之弟子巴登·祥秋林巴於藏曆第三饒迥「土豬年」(西元1179年),在康區創建的第一座止貢噶舉派寺院,命名為「巴登祥秋嶺」。八邦寺有著名的八邦印經院,寺內的典藏規模僅次於同在德格縣的德格印經院。它是許多著名祖古傳承的法座所在地,其中包括了著名的大司徒仁波切、貝魯欽哲仁波切、蔣貢康楚仁波切等。它與噶瑪巴之間也有緊密的連繫,如第十六世噶瑪巴就是先在此寺完成坐床儀式,再前往楚布寺。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1023_105240.jpg

色須寺引是甘孜州最大的寺廟群之一,由100多個寺廟組成。該寺珍藏數以萬計的佛像、佛經,其中被稱為藏區第二大佛的彌勒佛雕像(高約19米),及兩層樓高的銅制鍍金舍利塔,古印度名寺佛杖等最為珍貴。 色須寺院設顯密宗兩大學院,下屬5個康林(分院),15個真札(班),有良好的習經制度,曾兩次受到班禪大師等高僧、名流的高度讚揚。色須寺是康區能授“格西”學位的兩大格魯派寺廟之一。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559.jpg

那年秋天,我們到了四川甘孜州進行一場朝聖之旅,甘孜州位於四川險峻的群山之中,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在色達換車,傳說中的五菱宏光,也展開一場與藏人師傅一同的五菱神車之旅,這也是我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中國製造的力量,五菱神車。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1030_112238.jpg

在雲南麗江最著名的就是茶馬古道,茶馬古道起源于唐宋時期的“茶馬互市,康藏屬於高寒地區,海拔都在三四千米以上,藏民大多以高熱量的牛羊肉和乳製品為主食,很少能吃到蔬菜,藏民對茶葉的需求非常大,藏區出產的騾馬、毛皮、藥材等商品又是江南地區的熱門商品,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藏民和江南客商往來滇藏兩地。現在的茶馬古道是觀光客在行走的。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1029_135222.jpg

文峰寺位於麗江壩子西南端的文筆峰下,始建于清雍正十一年,藏名桑納迦卓林。原為靈壽寺舊址,雍正十一年(1733年)噶瑪巴在此講經說法,並建一茅屋。乾隆四年(1739年),麗江木氏土司邀請噶瑪噶舉派四寶法王前來麗江弘揚佛法,並請大司徒法王選址建寺,次年建成,道光八年(1828年)擴建,始稱文峰寺,是藏傳佛教噶瑪噶舉白教最高學府之一。從十三世東寶·仲巴呼圖克圖被大寶法王及大司徒法王指派全權管理滇西北十三大寺的教務開始,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1102_095729.jpg

雞足山祝聖寺始建於明嘉靖年間,原名迎祥寺,又名缽盂庵,後逐漸衰敗。清朝名僧虛雲和尚在原址重建,光緒皇帝、慈禧太后賜名為「護國祝聖禪寺」。現存建築為清光緒三十三年(公元1907年)後重建。當地佛教大師虛雲,於光緒二十九年(1903年)到達賓川雞足山,重興雞足山迎祥寺(即祝聖寺)。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91031_133449.jpg

石寶山地處劍川縣城境內,以石窟和摩崖造像而聲名久遠。景區包括海雲居、寶相寺和石鍾山石窟等3部分,石鍾山石窟最為稀罕,它因山坡上有一大石形如大鍾而得名。石鍾山分布在石鍾寺、獅子關、沙登村三個地區,系南詔時期白族所創造的藝術瑰寶,共有16窟浮雕造像139軀,為南詔、大理國時期的雕刻藝術,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具有較高的歷史和藝術價值。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