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7.jpg

青藏鐵道是許多台灣人夢想中的天路之旅,自2006年開通之後旅客絡繹不絕,我來帶大家體驗這趟鐵道之旅的感受吧! 青藏鐵路起於青海省省會西寧,向西經湟源、海晏,沿青海湖北緣繞行,經德令哈至錫鐵山,南折與315國道並行後到達柴達木盆地中的格爾木。由格爾木南行起攀上崑崙山,穿越可哥西裡,經過風火山、唐古喇山,進入西藏的安多、那曲、當雄,最後終到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6386.jpg

帕坦古城 Patan始建於公元三世紀,城中的四支石柱據說更是公元前 250 年印度闻名的阿育王 (Ashoka) 所立。Patan 原名 Lalitpur,解作「藝術之城」,之前曾是獨立王國,現存的主要建築物大都是十六至十八世紀期間幾位 Malla 王朝的君主所建。帕坦的居民以尼瓦族為主,主要從事雕刻、繪畫、金銀銅器工藝及農耕等。帕坦城中有大量的印度教及佛教古老寺廟,並有馬拉王朝分裂後建成的舊皇宮和杜巴廣場(Durbar Square),不僅是藝術之城,也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540.JPG

來到印度朝聖,百分之90%以上都在酒店內使用,由於環境衛生的問題,要吃到當地風味小吃機率等於0,身為旅遊冒險家的我來看看印度當地攤販有什麼好吃的?反正酒店就在旁邊,如果有任何的意外光速趕回酒店方便,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10.jpg

貢嘎夏珠林寺始建於西元17世紀初葉,背靠高山,面向雅魯藏布江。該寺由五世達賴興建,是五世達賴建的「十三林」之一。該寺全名「甘丹謝珠林」中的「甘丹」指該寺宗派為格魯派,「謝珠林」則意為「講修洲」。拉薩百姓一般將該寺稱為「貢嘎謝珠林」。因為五世達賴擴建了布達拉宮,該寺也被譽為「小布達拉」。原址已經在文革期間嚴重損毀,現在看到的是上世紀80年代由沙拉寺的欽則活佛重建的寺廟。該寺最著名的是它供奉的吉祥天母肉身。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892.JPG

 來到印度朝聖多年,在印度經歷了許多點點滴滴的往事,在印度所見道的人事物只能說~不可思議的印度,在這個神奇的國度沒什麼是不可能的,今天讓我來分享印度的趣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62.jpg

西藏大昭寺,始建於公元601年,先后被稱為“惹剎”、“邏些”等,9世紀改稱“大昭寺”,意為“存放經書的大殿”,公元1644~1911年又稱其為“伊克昭廟”。它是西藏地區最古老的一座仿唐式漢藏結合木結構建筑。在大昭寺初建時,松贊干布的妃子尼泊爾尺尊公主得知松贊干布的另一妃子唐朝文成公主精於歷算,便托祿東贊邀請文成公主勘察建寺地址。根據勘察和計算的結果,她們認為西藏地形猶如一位仰臥的魔女。拉薩的一片湖泊(大昭寺基址)由魔女的心血匯成,紅山和藥王山形似魔女心臟的骨架。若能在湖(藏文音譯“臥唐錯”)上修廟,供奉釋迦牟尼,在紅山上建王宮,就可以鎮住魔女。於是松贊干布下令填湖造廟,在填湖工程中,大量的土是用白山羊作運料馱畜,寺建成后,為紀念白山羊馱土功績,將該寺稱為惹剎(意為山羊馱土)。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893.jpg

布達拉宮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布達拉宮始建於西元7世紀吐蕃王朝藏王松贊干布時期,為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布達拉宮幾經戰火而沒落,直至1642年,五世達賴喇嘛洛桑嘉措建立了噶丹頗章政權,1645年布達拉宮開始重建,三年後竣工,1653年,五世達賴入住宮中。從這時起,歷代達賴喇嘛都居住在這裡,重大的宗教和政治儀式也都在這裡舉行,布達拉宮由此成為西藏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