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島.古田.安溪清水.廈門同安 5日

湄洲媽祖廟.廈門.深度巡禮祖娘娘.臨水夫人.黑面三媽.開漳聖王.
田都元帥.廣澤尊王.清水祖師.閩南文化信仰之旅

湄洲媽祖.png

台灣傳統信仰神明巡禮~

台灣先民以福建地區移民為大宗,台灣在宗教信仰方面與福建有著很大關聯。廈門為福建第二大城,有海上花園之稱。以前是白鷺棲息之地故稱鷺島。明朝築城而稱為廈門。廈門由廈門島、鼓浪嶼、內陸九龍江北岸的沿海部分地區以及同安等組成,是國際性海港風景城市。
【湄洲媽祖祖廟】湄洲天后宮,位於莆田市的湄洲島,主祀媽祖女神,為世界各媽祖廟的祖廟。
【臨水夫人】是福建閩江流域民眾崇奉的神靈,因源於福州府,故福州人視其為鄉里的守護神。
【清水祖師】俗稱「祖師公」、「烏面祖師」等,是福建安溪的守護神,至今除福建外,台灣及東南亞一些地區擁有數以百計的分爐和眾多的信仰者。
【開漳聖王】名陳元光,唐朝將領,開發漳、潮地區的業績,受到歷代朝廷的褒崇。宋徽宗賜與「威惠廟」匾額,宋孝宗加封為靈著順應昭烈廣濟王,明朝又改封他為昭烈侯。漳州地區人民把他尊為「開漳聖王」,崇祀他的廟宇遍及閩台及東南亞一帶。
【廣澤尊王】名郭洪福(另說郭忠幅、郭乾)福建安溪人,善良忠厚、修行、風水為受到景仰的主要因素,福建安溪詩山鳳山寺為其祖廟。
【保生大帝】名吳夲,又有吳真人、吳真君、花橋公等稱呼,俗稱大道公,是台灣民間崇拜的醫藥神,也是泉州同安縣移民的鄉土神。
【田都元帥】傳說為唐朝忠烈樂官雷海青,是眾多戲曲、南北管、西皮亂彈祖師、宋江陣守護神,是著名的戲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教仙地聖山》封神台.崆峒山.終南山.驪山6日

涇川西王母.伏羲.趙公明.驪山老母.老子.姜子牙

道教聖山.jpg

一次走完沒有遺憾的朝聖旅程~吉樂旅遊要告訴您的話

朝聖是一場走向夢想的人生體驗,這輩子必須擁有的回憶與感動,您可以化身為唐僧前往古天竺佛國之地巡禮、敦煌騎上駱駝跨越千年的絲綢之路、日本東密寺院禪風茶道體驗,吉樂旅遊感受不到的商業氣息,只有背上輕裝行囊,漫步在屬於您心中的香巴拉之旅。
道教,是由發源於古代本土中國春秋戰國的方仙道,與道家、陰陽家的「五行」「陰陽」和等思想合併形成黃帝學派,在漢朝時融合老子的學說形成黃老道,後逐漸演變成現在的道教。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p0007sp8op5560o9s

武當山有一處太子坡,太子坡又名復真觀,因少年真武大帝在此修行而得名,相傳,靜樂國太子在這裡修煉時,曾意志不堅,欲下山還俗,經姥姆以“鐵杵磨針”點化後,複回山中刻苦修煉。以後,人們在這裡修建了一座道院,取太子回心轉意再度修行的意思,把這座道觀改為複真觀。裡頭就有個太子讀書殿,考生們來到此地祈求金榜題名,讀書殿供奉著真武年少時的神像,背後有真武大帝初到武當山的繪圖,在武當山烏鴉是神鳥,一般人視烏鴉為不吉利,在武當山烏鴉曾為真武引路,於是烏鴉在武當山被奉為神鳥,聽到烏鴉的叫聲就是吉祥之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3807.jpg

金光洞,亦名太乙洞,或曰天倉洞,相傳為太乙真人修道處,位於唐代大詩人李白故里江油市西北部的乾元山上。其洞海拔1800米,洞口高18米,寬16米,距市區中壩30餘公里,為石灰岩溶洞。洞內瑰麗雄奇,岔河無數,除有天然獅、虎、龜、鱉、玉柱、瓊林、煉丹爐、鎮山塔等外,還有孝子跪天橋、九轉宮、苦竹林等佳境。第二座煉丹池,數丈巨穴,深不見底,投石數響,難聞止聲。第三座煉丹池上的天仙橋尤為險奇。這裡也是古代傳說中的哪吒金光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峨嵋山》樂山大佛‧普賢菩薩道場6日

大蒙山施食道場、彭州九隴山水懺道場、峨嵋山

中國佛教名山_峨嵋山6日.png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峨嵋山】,普賢菩薩道場

峨嵋山,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華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聖地。是“普賢菩薩道場” 峨嵋山佛教稱為光明山。其中聖壽萬年寺為普賢菩薩示現之中心道場;其起源乃因晉時蒲翁見普賢菩薩顯現,遂於此山建白水普賢寺,後歷經各朝代重修,明萬曆年間,改稱萬年寺。此外另有伏虎寺、報國寺、清音閣、黑龍江棧道、仙峰寺、金頂、光相寺等,皆極著稱。漢末,佛家便在此建立寺廟,唐宋逐漸轉盛,至清末,寺廟多達150餘座。現山上有各具特色的古剎30餘處,四季晨鐘暮鼓、香煙迷漫、佛音繚繞。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boss4050.jpg

找尋哪吒組廟朝聖,在早期是許多人的願望,被認定為哪吒組廟及誕生地有兩處地方,一處是江油一處是宜賓,在宜賓的翠屏山有一則故事,嘉義太子宮主持因哪吒托夢,走遍大陸尋找哪吒祖廟,最終在宜賓翠找到了翠屏山,宜賓找到哪吒根源的消息傳開,很快在台灣和香港澳門、東南亞引起轟動,1991年,台灣各地對哪吒頗有研究的一批專家學者先後三次組團前往宜賓及周邊,從人文地理、民風民俗、民間傳說、神話故事等各個方面,收集到了大量的佐證材料。最終才認定宜賓翠屏山。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五臺山 》文殊菩薩道場.秘魔寺.大朝台8日

懸空寺、雲岡石窟、北嶽恒山

中國佛教名山_五台山文殊菩薩6日.png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五臺山】文殊菩薩道場

山西五臺山,與九華山 、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並稱為中國佛教四大聖地,五臺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市五台縣東北隅,位居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稱為「金五台」,為文殊菩薩的道場。五臺山並非一座山,它是座落於「華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最高海拔3058米。五座山峰(東台望海峰、南台錦繡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掛月峰、北台葉鬥峰)環抱整片區域,頂無林木而平坦寬闊,猶如壘土之台,故而得名。五臺山是中國唯一一個青廟(漢傳佛教)黃廟(藏傳佛教)交相輝映的佛教道場。五臺山據傳擁有寺廟128座,現存寺院共47處,台內39處,台外8處,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來參拜。著名的有: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南山寺、黛螺頂、廣濟寺、萬佛閣等。2009年6月26日在西班牙塞維亞舉行的第33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