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56.JPG

拘尸那羅是佛陀一生足跡最後的終點,佛陀來到了拘尸那羅的梭羅樹林中停了下來,此時佛陀的身軀已經極度虛弱無法行動,佛陀囑咐阿難:在梭羅雙樹之間鋪好床具,我將在此臥息,於是佛陀在梭羅雙樹間呈臥姿 (我們常見的臥佛姿態),佛陀眾弟子隨侍在旁,住在拘尸那羅附近的末羅族人也來到了佛陀旁,大家心中知道這是佛陀的最後一頁了,在眾人的圍繞下,一代導師佛陀在星空下涅槃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599.JPG

印度佛陀聖地當中,拘尸那羅是佛陀最後止步的地方,佛陀在吠舍離度假最後一個雨季,進行生平最後一次說法之後,與吠舍離離車族人告別,離車族人隱約之間感覺到這是最後一次見到佛陀心中十分不捨,傳說佛陀為此將自己使用的缽送給了離車族人作為紀念,80歲高齡的佛陀踏著最後的步伐跨越恆河來到了拘尸那羅,走完佛陀人生最後的旅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529.JPG

凱撒里亞大塔位於吠舍離不遠之處,大塔外型如缽,傳聞是佛陀出家更衣之處,也有一說法是佛陀涅槃前化現的缽作為紀念,這座佛塔的規模為印度之最,這麼大的一座大塔矗立在此由來肯定不簡單,目前考古隊在附近仍在持續挖掘,兩千多年前的佛教故事傳聞很多,兩千多年後許多傳說正在逐漸考證,可以確定的是這座規模宏大的佛塔,在歷史上必定有其重要的意義。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00092

藥師七佛與北斗七星法,一般民間及道教徒每年皆會在春秋兩季舉行禮斗科儀,以求消災延壽。但殊不知禮斗法會實際上是道教融合佛教的密教部北斗七星法,加以演變成現今的拜斗法會。根據佛教大藏經中,密教部所載," 佛說北斗七星延命經 " 中說到,一般大眾所禮拜的七大星君,實際上是東方藥師七佛所慈悲示現的神格化本尊。<網路資料>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20.JPG

吠舍離Vaishali  位於恆河北岸的離車族之城,名字意為廣嚴之意,在古印度吠舍離是由八個部族所組成的聯邦,他們透過各部族推派代表,來組成議會治理國家,對於弟子來說吠舍離是佛陀最後一次開示之處,佛陀在此預示自己即將入滅之處,比丘尼的出現、第二次佛經集結與分裂,藥師經說法處,許許多多佛教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都在吠舍離發生,太多的人事物與佛教故事在我的眼前不斷地流轉。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2542-001.JPG

炎炎夏日,就想要在夏夜晚風的夜裡出去郊遊旅行,前幾天在汽車百貨逛街看到了這一支手電筒,集合了手電筒、警示燈、照明燈功能於一身,剛好月底要去雲南雨崩村一趟,帶這把手電筒去應該很適合,平時不用放在車上也已當成警示燈,由於做手電筒的廠商太多,很容易就遇到山寨版的地雷,所以手電筒廠商許多就強調自己採用 CREE 美國公司的 LED 晶片,這可是手電筒功率品質的保證。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崑崙山.天山天池.敦煌莫高窟.西安10日

出發日期2014年6月13日

崆峒山.扎麻隆鳳凰山.瑤池母娘朝禮全覽

文章標籤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