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鄉又稱為小金門,距離廈門島與最近只有0.5公里,可以說是前線中的前線,由於國共戰爭烈嶼鄉成了草木皆兵的軍事重地,在著名的 823 砲戰中小金門烈嶼承受了240,461發砲彈,以烈嶼島土地面積計,平均每平方公尺計落彈17.8發,大量的落彈使的小金門幾乎被夷為平地,823 砲戰的勝利更是難能可貴,國軍始終堅守陣地。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848

杭州明清河坊街是一條歷史悠久的古街坊,這條街曾經是古代杭州都城的城區中心,更是南宋的文化經貿中心,街上有許多老字號商鋪,多數已超過百年歷史,例如孔鳳春香粉店、萬隆火腿店、宓大昌旱煙店、葉種德中藥堂、王順興麵館、翁隆盛茶莊等,直到了現代仍保有古代樣貌,為杭州人耳熟能詳,由於這條街具有歷史意義,在杭州舊城改造時免遭全面拆除的命運。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45

杭州三大表演秀場「印象西湖」、「西湖之夜」、「宋城千古情」,由於旅行社客眾有分流,在台灣的旅行團較少安排宋城千古情表演,宋城多半是安排給內地遊客或自費遊客前往,宋城與其他兩種秀不同的地方是除了歌舞表演之外,宋城本身就是一個可以讓遊客吃喝玩樂的景點,在城區內有仿南宋古城的街景與古城區,很適合安排在晚上當成夜遊活動。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243.jpg

真言密教開創始祖「弘法大師空海」創立高野山真言宗的故事為人津津樂道,31歲的空海大師得到桓武天皇的許可,到了唐朝首都長安學習佛法,兩年後空海大師回到日本,空海大師發願成立日本真言宗根本道場,四處尋找適合開立宗派的道場,直到了空海大師在奈良遇到明神化身的獵人,才尋覓到高野山開立宗派。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084.JPG

杭州三大夜秀中,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印象西湖秀,的張藝謀、王潮歌、樊躍,搭配國際大師喜多郎譜寫的音樂大作「印象西湖雨」,共同打造的大型水上音樂聲光舞蹈秀,是三秀當中唯一的戶外場地表演,地點位於西湖畔曲院風荷,當然,張藝謀導演的秀藝術成分極高,看完之後真是如夢似幻,就像在夢遊一樣虛無飄渺。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666

杭州西湖自古以來是文人墨客的匯聚地,中國南宋偏安的首都,三國時代孫權蘇杭的領地,悠久的歷史要如何詮釋呢? 在杭州有三大歌舞戲,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西湖之夜三處秀場,其中西湖夜秀的面積秀場是最小的,表演三大秀中最淺顯易懂,表演內容最精采的。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

真言宗,為佛教密宗的一種,以「龍猛菩薩」為初祖,龍猛將法傳於龍智菩薩,龍智再傳於弟子金剛智。金剛智將法傳於不空三藏,二人於唐開元八年(720年)入中國,不空傳法於中國的惠果和尚,其後惠果將法再傳當時的日本留學僧空海和尚,中國密法自此傳入日本。真言宗傳於日本之後,空海和尚於弘仁七年(816年)創設高野山,主張金剛界、胎藏法兩部不二,並在日本京都教王護國寺傳授事部、行部、瑜伽部三部密法,因護國寺簡稱「東寺」,又為與「最澄和尚」的天台宗(即台密)作區別,所以故稱為「東密」。

文章標籤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