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六號

台北-國道二號-沙鹿-國道六號-埔里-霧社-清境農場-廬山-台北

今天是2012年1月27日 大年初五!! 前幾天悶壞了 在家裡看水滸傳  

兄弟12345 兄弟個十百千萬 該是出來走走的時候了 

於是我和林佳儀就出發啦 到了台中找阿福之後 大約中午時間開始在國道奔馳

 到了埔里吃了一頓腿庫飯之後 繼續往清境農場的方向出發

我的隨身小海豹跟著我上山下海已經七八年了 第一次遇到小海豹的地方

也就是在埔里的天一飯店旁 這算是一過家門而不入吧 :D

公路上

傳說中的鯉魚潭
往清境農場的路上 順路經過鯉魚潭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但是景色依然是還不錯的全台灣各地都有鯉魚潭 聽說這一處的鯉魚潭風水特別好中國古老傳說有所謂的穴鯉魚潭附近有七大穴位(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蜈蚣穴、鯉魚穴、蝦穴) 是風水不錯的好地理

公路上

千里迢迢 終於到了清境農場附近,因為今天是過年期間,清境農場的車輛還是很多,我們選擇往上走之後,停好車在往下走

公路上

公路上的風景真美,對面的山脈頭上白白的,據說就是奇萊山脈一帶,走在馬路上真的神清氣爽,一路上還有很多車輛上面有小小的雪人,跑去合歡山賞雪了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50周年紀念 入口處
沒想到清境農場已經50周年了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大約下午三點鐘陽光還是很新鮮 滿懷期待地準備進去了 

清境農場入口

200元的入場門票
在旅行社工作的原因,從來沒有花錢買票進入清境農場,這是第一次,記得當年來清境農場的時候 一張票才100元,價格真的一年比一年高  今天終於有當遊客的感覺啦

清境農場

硬要跑來我面前湊一腳 看起來是不是很笨 

清境農場

終於進來了清境農場 景色宜人

清境農場

我和阿福一起合照

清境農場

一整個看下去就是美阿

清境農場

沿著清境步道行走 準備前往羊咩咩脫衣秀的地方

清境農場

這個造型很像新水滸傳裡面的青面獸楊志 帥氣吧!

清境農場

合照中

清境農場

這棵樹屹立不搖

清境農場

這是可愛還是蠢?!

清境農場

下面人潮洶湧 做什麼呢?一直聽到下面再喊,騎馬一個人100元,兩個人150元,小小一圈,一直到我們快離開的時候已經變成一隻馬50元,趕快來騎唷!!降價還真的是降得很快

清境農場

這就是我來清境最大的目的,昏倒在草原上

清境農場

感覺不太像昏倒

清境農場

正前方草原上很多人在摸綿羊

清境農場

買了一包10塊錢的飼料之後

我們也開始跟著摸綿羊了

清境農場

持續摸綿羊

清境農場

用食物誘拐綿羊 繼續摸 

清境農場

這隻綿羊每天都被人家摸 應該很累吧...

清境農場

傳說中的自拍

清境農場

拍人家的自拍

清境農場

來到草原免不了要跳躍一下的

清境農場

我胖了 沉重的跳躍

清境農場

草原依舊很美 

清境農場

發現古代牧羊犬

清境農場

我們到了清境的地標 - 小風車,在這邊拍了幾張

清境農場

清境草原最後的擁抱,準備離開

廬山溫泉街

廬山老街 & 廬山吊橋

傍晚時刻我們來到了廬山溫泉老街,經過88風災之後,廬山已經快速重建好了,但是因為水土保持的關係,據說整個廬山要遷村,遷移到埔里去,我想這也是最後的光景了,這條老街上十分熱鬧,人來人往 是一個台灣著名的觀光點,這邊最出名的就是他的溫泉,日據時代許多日本軍官,戰場上受傷後都會來這邊泡湯療傷,與原住民文化交流 成為一個特殊的景色

廬山溫泉街

我們沿著廬山大街走到底之後,遇到了一個看板,這就是大名鼎鼎的馬赫坡,當年莫那魯道敗走廬山,這個馬赫坡就是最後的據點,相信看過賽德克巴萊的人都知道這段歷史,由於晚上陰森森,連路燈都沒有,我們很快的退下來,繼續廬山大街之旅

廬山溫泉街

廬山有名的甕窯烤雞

廬山溫泉街

廬山鱒魚

看起來不錯吃,但是我不喜歡殺生,所以希望他們在這裡優游自在,往生西方佛淨土 離苦得樂

廬山溫泉街

最後我們選定一家小火鍋店,三個人各點了一道火鍋

廬山溫泉街

阿福點的是山羌肉火鍋 聽說很難吃!腥味很重

泰式酸辣鍋

這是我點的 泰式酸辣鍋! 豬肉

用完晚餐後  我們就驅車下山 往台北走了!

結束愉快的清境農場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農場 廬山溫泉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