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池

第一次來到陽明山的七星池和向天池,並不是自己前往的,對於喜歡兩和朋友兩個人爬山郊遊的 BOYCE 來說很特別,這次我是跟著一個網路著名團體" 週週爬郊山而來",而這次的郊山等級是(悠閒級),沒想到參加之後才發現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是悠閒等級,對我來說是專家級登山步道  ,所以也只參加了這一次的郊山之旅,這一天正值颱風剛過,所以也看到了很難得一見的景色。

小油坑

首先第一站會來到小油坑,這裡也是七星池的入口處

小油坑

由小油坑向下眺望,可以看到竹子湖

小油坑

▲ 準備進入七星池

七星池這個地方並沒有指標,而是要靠暗號辨識,從小油坑停車場往上走 約250公尺,第二個水溝蓋上方約5-6公尺,左邊有一條小徑進去,可以看出有人走進去的草叢路徑,雖然路程不長,但由於是原始草叢的道路,BOYCE 也是走的一路哇哇叫..

七星池秘密通道

▲ 開始進入七星池

進入七星池要注意一定要穿著全副武裝,長袖長褲帽子,因為這條小徑並沒有開闢道路,而是原始的草叢和箭竹林,很容易因此而刮傷,甚至還要稍微找一下路徑!

七星池

初探七星池 - 走了約20分鐘,可以找到七星池,哇!好美麗的景色,感覺像是來到了秘境一樣,這邊沒有人告知真的是無法順利找到

七星池

雨天過後的七星池,全部是積滿了水

七星池

▲ 七星池美景

七星池是自然形成的山坑,古稱鴨母池,這裡可能有水鳥棲息故得其名,如果在這養鴨子應該是不太可能,七星山依照季節景色風情各有不同,沒下雨的時候是草坪,沒有積水或湖泊,一但下豪雨或颱風,就會形成這樣的小湖泊,如果有水的話,還看過有人在這裡游泳網誌,在陽明山來說陽明山真是一個很漂亮的秘境 ,可以不受干擾的暢遊..

二子坪步道

前進二子坪登山步道,這個時候已經是下午了開始起霧

二子坪步道

BOYCE 頭上的小帽子,已經在泰國送給了台大護理的學生~廣結善緣

二子坪步道

二子坪步道霧裡拍照 

二子坪步道 - 山頂

▲ 大屯山雷達站,以前是管制不開放的,隨著時代變遷,萬物皆可開

向天池 - DOG

大屯山之狗

向天池

向天池 - 起霧時刻

向天池

向天池 - 雲霧逐漸散去

向天池

向天池 - 逐漸清晰

向天池

向天池 - 景色有點清楚了

向天池

▲ 向天池 - 豁然開朗

陽明山由於地處火山地形所形成,向天池也是一座火山湖,根據測量雨季最深的時候可以達到 5公尺,平時是沒有水的,當然池裡也沒有魚,在這裡取景是相當的漂亮美麗!

向天池

▲ 向天池長青組

在向天池遇到的長青健行組,據他們所說向天池很少像這樣積水全滿,我們真是好運呢.. 疑? 向天池不是本來就很多水嗎? 原來不是,沒下雨的時候是長這樣 (請參考下圖) 如果平時傻傻地來找池還真的找不到..

向天池

向天池一景 (此圖轉載於網路)

向天池大湖照

週週爬郊山 - 全體合照 END

BOYCE TALK

藍天白雲山景是最舒服的感覺,陽明山有許多登山步道,可以安排成一天的小郊遊,只要帶上輕便的行裝就可以出發了,在登山界有一位名人叫做 TONY 他把台灣各地的山間古道都走了一遍,每次看到他的文章都覺得很神,只要隨著他的腳步就可以慢走悠遊了,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網路上查詢"TONY 古道" 相信會有很多收穫的~ 一起週爬郊山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