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henItzaTourGuide

領隊這個工作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事,一定要擁有個人特質及熱誠,才能夠在這個行業發展順利,無論你是長相是高矮胖瘦,只要有個人特質都是可以勝任的,什麼是個人特質? 如果你長的壞掉了,身材也是很像哆啦A夢,你就要走江南大叔喜感路線 ,如果你長的文質彬彬,就可以走學者路線,長的帥氣無比那就更棒啦,個人特質也等於個人形象,一切都是感覺...

專精的旅遊路線

旅遊業所遇到的客戶千奇百怪,從大學教授一路到路邊賣檳榔的,形形色色都有,一個專業領隊不可能什麼類型的團體都適合,你能力再好也會因客人的屬性而有不同,一個歐洲團領隊去帶學生大專畢旅,頻率也是不適合的,領隊帶團建議有固定的路線與特性,才能夠深入專精,在這個領域發揚光大。

引人注意的個人風格

除了基本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個人獨特的風格,領隊照顧旅客的工作食衣住行,這些是標準的工作流程,相信每個人只要努力認真都可以做得到,比較不容易的就是帶團的風格,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一項特長及專業,你可以依照自己的特色去找出你帶團的方式,如果你什麼特色也沒有,你就把頭髮梳得高高的讓客人記住你,這也是一種特色,最不好的帶團方式就是客人對於你無感,一旦無感信任感就無法建立,客人對於行程的枝枝節節就會開始產生,引人注意也是很重要的工作之一。

即興演出的最佳演員

領隊的工作有點像演員,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旅客,所以你要練就一身好功夫就是演戲,除非你只演一齣戲,尤其是跨領域的領隊會遇到各種不同屬性的團體,帶團的方式也截然不同,當你帶學生團有老師跟著的時候,就要裝乖給老師看好好帶學生,當你帶到阿公阿婆團的時候,就要熱情打拼或裝土讓他們覺得有趣,當你帶到老師團的時候,就要知書達禮服務熱誠,所以帶團要相當有演戲天分,演誰像誰,客人都是以貌取人的,服務業本來就是一種感覺的行業,當你的演技越好,就能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能夠得心應手。
 

以下為演員腳色表表

客戶類型

難易度

演出戲碼及劇情

國小高中
學生畢旅

   領隊演出腳色為熱情大哥哥,熱誠開心的帶小朋友,天天與老師回
   報食衣住行,尊師重道,每天對老師噓寒問暖的技巧,要遠高過於
   你的帶團能力..

大專畢旅

   領隊演出腳色為劉德華~金城武~林志玲,帥哥美女出馬,萬事皆
   可達,打扮帥氣說話幽默,調整心智年齡為
20歲,晚上要陪學生
   打牌大冒險,帶小活動
!

鄰里公所
阿公阿婆

   領隊演出腳色為台灣味村民,年輕男生領隊要裝可愛,誠懇勤勞肯
   打拼,年輕女生領隊要裝小妹,可以倒茶、講笑話、聽話,要會唱
   歌,出門前唱快樂的出航,回家時唱期待再相會
!

散客個人
國外旅遊

   領隊演出腳色為不沾鍋,大家好,這團是公司派我來的,有事情問
   公司,沒事可以問我,我是很專業的,我會帶好大家的,只要大家
   肯配合,一切都會沒事的,加油
!加油!加油!

自組團體
員工旅遊

   領隊演出腳色為掌櫃,熱情招待客氣服務,小店要什麼應有盡有,
   只要客官吩咐一聲就行了,天塌下來,橋斷了,路封了,只要找小
   的,一切都可以為您解決,您只繳一塊錢的團費,可以得到一萬元
   的品質哦
!

三師團
職業團

   三師泛指 (老師.律師.醫師) 領隊演出腳色為學者精算師,對於團體
   旅遊的飯店建材及用餐食材,旅遊行車動線幾分幾秒,是否符合行
   程表安排,食衣住行面面俱到一絲不苟缺一不可,確實地走行程不
   可誤差,路面施工材質是否符合安全規定
?

商務團
參訪團

   領隊演出腳色為十項全能專屬管家,點線面到位,24小時待命服務
   ,面對客戶質感一流,談吐有禮形象,專業清新
!

 

 

 

 

 

 

 

 

 

 

 

 

 

 

 

 

 

 

沒有最好的領隊,只有最適合的頻率,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是靠一種磁場,無論多認真的領隊也會遭遇客訴,在帶團的時候只要們心自問真情相待就可以了,要能夠做到面面俱到一款通用領隊,基本上是相當難的,做自己! 走風格! 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領隊 導遊 帶團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