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and 097

多年多年以前,綠島剛開放的時候,是台灣相當熱門的景點,也是BOYCE 很喜歡的一座島嶼,但是近年來觀光過度開發,綠島監獄的神祕色彩漸漸褪去,慢慢找不到了綠島出奇的自然風光和野趣,取代而之的是眾多的觀光客,一到了夏天整座島上都是觀光客相當熱鬧,綠島牛頭山是一個要爬山才能抵達的景點,也是欣賞日落最美的地方,需要走山間小徑抵達,為什麼叫做牛頭山呢? 因為從站在綠島將軍岩往牛頭山看過去,真的很像一頭乳牛轉頭望著你笑..

綠島地圖

綠島地圖~牛頭山在綠島的北方

牛頭山

牛頭山步道的入口,在進德山莊的最高點後方,騎到上方後會發現很多機車停在路邊,這條就是進入牛頭山的步道

牛頭山

入口處看到野放水牛在洗澡

牛頭山

洗完澡剛上岸的水牛,全身還濕濕的

牛頭山

回首往牛頭山入口望去,可以看到右上角還陸續有人進來,會走過一段草坪才會到牛頭山頂

牛頭山

到了牛頭山頂看到的是成群的山羊~山羊在哪裡? 就在正前方小小的懸崖上,這些是野放養殖的山羊,每一隻羊上面有做記號提供辨識是哪戶人家的羊,這也是綠島有名的羊肉爐。

牛頭山

發現新大陸~上了牛頭山才知道風景這麼好

牛頭山

站在牛頭山最高點,正下方就是燕子洞,再遠一點就是將軍岩,再再遠一點可以看到看到整個公館村,再再再遠一點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牛頭山

正下方左側是著名的燕子洞,是一個綠島相當著名的恐怖景點,前往燕子洞的路上會經過著名的綠島第十三中隊,也是繪聲繪影的刑場,很多鬼故事都與燕子洞有關,很多人會去進行試膽大會~現在是白天,下面有許多遊客在海邊逗留散步,再晚一點點天色漸暗人就跑光了。

牛頭山

牛頭山有兩個主要山峰,站在上面登高可以盡覽綠島北方景色

牛頭山

牛頭山頂往下看~可以看到水牛在正在顧他的水池..

牛頭山 - 樓門岩

牛頭山遠眺樓門岩,這個景點通常需要搭船出海才可以看的到,站在牛頭山頂就可以全覽整個樓門岩景色,不過這個角度看不到樓門岩中間的洞口。

牛頭山

牛頭頭山頂草坪~可以散散步~手牽手約會

牛頭山

牛頭山之牛~

greenland 097

北市商廣設科教育旅行

BOYCE TALK

綠島牛頭山最適合前往的時間是夏天,微風徐徐的吹來,黃昏晚霞的天空,靜靜地坐在牛頭山的草地上,談談心放鬆心靈,或著躺下看著天空,把一切煩惱都放在腦後,對著水牛彈琴,水牛無法回答你,卻會對你回哞一叫,一張簡單著照片代表著無數的人的回憶,那些年一起看海的時光。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