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4

近年來最火紅的旅遊點就是菲律賓長灘島了,細白的長沙配合上藍天白雲,整年遊人不斷絡繹不絕,近三年來航空公司也加開長灘島航線,許多旅行社開始專賣長灘島 (荷包賺飽飽),而台灣人最常去的峇里島已經從23900元的價位,躍升到29900元起跳,價格是許多人改變行程到長灘島去度假的主因,在眾人合力推廣之下長灘島旅遊已經躍昇為國外旅遊主要路線了。長灘島有什麼魅力呢? 最大的特點就是島上細白的長沙灘,會讓你感到讚嘆和雀躍!

b_20154

↑ 長灘島位置圖

長灘島長得很像狗骨頭,遊客主要的活動區域在 123號碼頭,123號碼頭是一個區域的代稱 (一區.二區.三區),並沒有船隻停泊,1同時也是住宿飯店最多、最熱鬧、最好逛的活動區域,在這個123號碼頭區域就是最著名的長灘島沙灘,長度綿延3~4公里。

P1070289

↑ 長灘島沙灘

長灘島碼頭區域有什麼差別呢? 以下簡單做個區分

1號碼頭=沙質最為細膩,高級飯店區,較為幽靜,水上活動多
2號碼頭=DMALL市區,遊客主要逛街區,餐廳多,熱鬧
3號碼頭=住宿區域,平價區域,餐廳飯店完善,較不熱鬧

除了少數飯店外,大部分住宿酒店皆位於123號碼頭區,可以步行逛街,我喜歡住宿在一號碼頭附近,離市區近也比較幽靜有度假的感覺。

P1070283

↑ 位於2號碼頭區拍攝,前方就是一號碼頭,也是風帆船停靠最多的位置

P1070459

↑ 風帆船~搭乘大約要600-800 peso

IMG_1001

↑ 風帆船整齊排列數量很多

IMG_1003

 ↑ 位於1號碼頭區拍攝,唯一一段有樹蔭遮蔽的沙灘

P1070493

 ↑ 位於1號碼頭區拍攝,右方就是沙灘BAR~夜店~芒果冰沙

IMG_1002

 ↑ 位於1號碼頭區拍攝,前方是2.3 號碼頭方向 ,

IMG_1035

↑ 1號碼頭區,海盜島夜店

IMG_1007

↑ 眺望很藍的藍天大海

IMG_1008

↑ 白的長沙灘

IMG_1016

↑ 海水正藍,可以直接在岸邊戲水,沒有危險性

IMG_1014

↑ 聖母礁岩

聖母礁岩是沙灘上唯一的大礁岩,當地人在礁岩上方安置了聖母像,故名聖母礁岩,如安放耶穌像,想必就叫做耶穌礁岩。

IMG_1032

↑ 聖母礁岩~正面

IMG_1028

↑ 聖母礁岩,這個角度看起來很美

IMG_1029

↑ 沙灘的盡頭 (牛奶沙)

前方右邊就是高級的飯店區 DISCOVERY 酒店,仔細看看地上的沙質已經與前面的不同了,這裡的沙質最為細膩,有人稱它為牛奶沙,抓一把沙子放在手上,他會像奶油一樣化掉,長灘島上價位較高的飯店都集中在這裡。

IMG_1033

↑ 回顧長灘島123號碼頭

在長灘島的日子每天都是陽光空氣水,美食海鮮燒烤,我最喜歡的除了藍藍的海之外,晚上走在1後碼頭的沙灘上,聽著海浪的聲音,天空的星星閃爍著夜空,享受片刻的寧靜,也許可以暫時忘掉心中的一些煩憂吧! 忘掉煩憂之後再去DMALL烤雞店,一個人點一隻烤雞吃掉,這就是我的長灘島生活。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