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_15-45-59_74

旅行業,在公司偶爾會接到一些老外要辦理中國簽證,像是法國、德國、瓜地馬拉,連俄羅斯金髮美女都遇到過,大部分是來台灣的留學生,最近遇到一個比較特殊的國家,哥倫比亞人,他的名字叫做麗雅,為什麼對她印象特別深刻呢?

外籍人士從台灣到中國需要填寫中國簽證申請表,申請填寫的資料還挺多的,從出境目的、訂票紀錄、家庭狀況都要填寫(可以參考以下兩張表格)

* 外籍人士入境中國申請表 A   * 外籍人士入境中國申請表 A

這些資料準備齊全除了需要一點時間外,還需要一點概念,這位麗雅來到公司後,緩緩地坐了下來,把兩張表格交給他,他居然可以很順暢的把表格給填寫完,中文字跡比我還工整清晰,於是我對他也產生了好奇!

我:麗雅,世界這麼大,你怎會想來台灣呢

麗雅:台灣有獎學金啊!

我:你來台灣多久了?!

麗雅:呃..大約一年多了

我:你的中文講得很好!

麗雅:呃..一點點 ( 你問外國人這句話,這是多數外國人標準的回答)

我們對於哥倫比亞的印象,大概就是毒梟兩個字,麗雅的父母是律師,從麗雅身上散發出來的是很好的氣質,他計畫過年期間到中國旅行一個月,一個人飄洋過海到了台灣念書,又一個人跑到大陸去旅行,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是什麼樣的天賦可以讓麗雅這樣隨心所欲呢?! 我想是意志力+勇氣吧!

我們身在島國台灣,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每間汲汲營營的就是上班工作唱歌跳舞,一天過著一天的生活,你的出生幾乎決定了你的一生,出生在好的家庭你會蒸蒸日上,出生在不好的家庭你就自求多福了,每天父母哭窮教訓孩子,不是變成壞人就是過著拮据的小生活,那些能夠出書白手起家的人真的是在少數,你再怎麼努力也敵不過本與生俱來的背景。

如果你的人生不順遂,無法一展抱負,就出去走走吧,想要自由的人生就要勇敢的走出去,堅強的意志力拋下身邊的一切,包括會對你造成負面影響父母家庭,毫無羈絆的放開他們,出去國外或新環境闖盪,整個宇宙的力量都會幫助你,離開負面能量與日復一日無法成長的人生,做完全改變! 你想想看,你在垃圾堆中能夠掏到什麼金? 如果人生是一場賭局,為什麼你要選在三流的地下賭場賭博,而不去國際級的賭局上決勝呢?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相信自己! 

改變就在當下開始! 才能獲得新生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