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克群島 - LOLOTO

第一次來到水母湖,看著滿山滿谷的水母,有一種說不出的驚喜,帛琉就是一個充滿驚喜地方,在台灣最多只能去屏東海生館看看熱帶魚,不然就是魚場抓抓摸摸魚,在帛琉可以天天和海洋生物為伍,實在是個難忘的體驗,今天前往景點是"百年干貝城",實際上就是海底大貝殼,另外一個是山中水母湖,這個景點就十分特別了。

Rock Land 洛克群島

搭乘快艇前往干貝城海域,一片藍藍的海海域下,看不出來有什麼特殊之處

洛克群島 - 干貝城

快船在此停留,這裡就是百年干貝所在地,我換了裝就要下去浮潛了

洛克群島 - 干貝城

這裡的貝殼叫做硨磲貝,一年約長0.7或0.8公分,這裡的干貝大小目測約1公尺,看來是有百年了...文獻紀載早期帛琉海域底下,遍佈了近千顆的百年硨磲貝,每一顆都有近百歲的年齡,十分的壯觀。由於濫捕的關係,造成硨渠貝的數量銳減,所以目前剩下約僅百顆的巨型硨磲貝。 

洛克群島 - 干貝城

這裡的百年干貝號稱有上百棵,我大約看到30-40顆,這些干貝都是活的,還會張開關閉!

洛克群島 - 干貝城

有點想潛下去摸摸看,又擔心不小心被夾住就要上天堂了!

洛克群島 - 干貝城

很大的貝殼,周遭幾乎沒有活體珊瑚,只剩下孤單的大貝殼在海底..
這裡的其實應該稱為大貝殼城,干貝是貝殼裡面主要的心 

洛克群島 - 干貝城

干貝城附近只有小魚在游泳,並佈滿白化的珊瑚殘骸
據說由於全球海洋暖化效應,干貝有一天也會慢慢變白死亡 

洛克群島 - 水母湖入口

接著前往水母湖,水母湖藏匿在一個非常小的小島上,距離干貝城約10分鐘船程,沒有專人帶路是找不到的,船隻就停靠到島上的小碼頭,帛琉海生物種很多,據說水母湖有很多個,這是唯一進行開放的!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步行進入水母湖,需要爬一小段山路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山中水母湖

水母湖於1982年發現,1985年開放遊客進入,水母湖是海水,因地形變化海平面上升,水母就被困在這個海域,經過多年的物種演變,逐漸變成無毒的水母,在這裡落地生根! 由於沒有天敵,湖中的水母真是密密麻麻的!

爬山路約10分鐘後,就到達水母湖的岸邊平台,這裡的湖水看起來很深,底下看起來相當幽暗,有點像是到了花蓮鯉魚潭游泳的感覺,需要一點點勇氣!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準備下水,在這裡我沒有穿救生衣,因為想潛下去拍拍照,向小魚依樣優游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一潛水下去,眼前看到的是滿滿的水母,很難形容在平靜的湖水之下,藏著成千上萬的水母,數量難以統計,水母會一直游泳移動,只要把頭放在水裡就可以砍到,水母游泳飄移!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無窮無盡的水母,在水裡飄來飄去,我實在很擔心踢到水母,水母就死掉了,所以我的移動及游泳當相當緩慢,深怕珍貴的水母天人永隔!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有一個水母朝我飄來..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輕輕地把水母放在手心,摸起來的感覺很像果凍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放開我的手,水母飄然而去,願你一路好走...

洛克群島 - LOLOTO

我要與水母自拍!!!!!!!!! 真的很不容易..
水母會跑來跑去,又不能大力抓他...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很仔細的觀察水母中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來到這地遊客,都會用盡方法與水母合照

洛克群島 - LOLOTO

飄在湖裡的BOYCE ,前方有一個超巨大水母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水母湖唯一看到的魚,就在水母湖入口平台處

洛克群島 - 水母湖

水母湖真的相當有趣,可以以奇觀這兩個字來形容,隱匿在山中的湖水藏著上千萬的水母,希望來到這遊客也可以很小心的對待水母,人類對於生態的破壞相當嚴重,先前有韓國遊客在水母湖跳水,造成水母傷亡,上了新聞,旅行最高境界除了體驗國度不同的氛圍外,更需要彼此尊重來到的地區,保持原貌不帶走任何東西,才能讓美麗的景點長長久久,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心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琉 百年干貝城 水母湖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