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 KB大橋

帛琉這個國家相當原始,許多建設還停留在初始的狀態,眼前所見的這座KB大橋,帛琉最先進的大橋了,帛琉市區觀光通常安排在,要返回台灣的這一天,或第一天抵達帛琉,市區觀光半天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包括參觀長堤國家公園、男人會館等等,帛琉行程除了出海之外,還真的沒地方可以逛了,連路人也遇不到幾個。

Palau 男人會館

男人會館入口,旁邊放著帛琉傳統小舟

Palau 男人會館

日軍遺留的軍事裝備

大家對於帛琉的印象就是玩水,藍天白雲的世界,帛琉卻有一段非常壯烈的歷史,大家應該聽過「關賽帛」這字眼,意思就是關島~賽班~帛琉三島,在二次大戰期間,日軍與美軍這三座島嶼曾經發生過激烈的奪島戰役。

日軍南侵佔領帛琉,與美軍在貝里琉島 Peleliu 發生大型登陸戰,日軍一萬多人陣亡200人被俘,近乎全滅,美軍三千多人陣亡,一萬多人受傷,可惜沒有機會前往島上參觀,這段歷史後來還被製作成著名的遊戲「使命招喚 Call of Duty」其中一章,當年的戰役可是驚天動地,我想到帛琉的遊客沒幾個人知道這段歷史。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2%9D%E9%87%8C%E7%90%89%E6%88%B0%E5%BD%B9

Palau 男人會館

男人會館

帛琉是屬於母系社會,女人還挺兇的,男人會館就是專屬於男人的地方,女人禁止進入,男人被老婆欺負了、離家出走、想聊老婆是非,都可以來來到男人會館,在男人會館暢所欲言,男人會館中的圖騰創作也有濃濃的海洋風味。 

Palau KB大橋

帛琉KB大橋

KB大橋又稱「日帛友誼大橋」,最早 KB 大橋是由韓國人於1977年4月建造的,預計使用年限為20年,這座橋也真的就在 20 年後的 1997 年倒塌,還真的是很準時,據說橋倒塌後韓國與帛琉的關係急轉直下,帛琉政府日後與日本建交,日本人出資幫帛琉修了一座大橋,就是我們現在所走的大橋,這座長達 410 公尺,自2002年1月開始通行,室連繫帛琉兩座大島唯一的主要道道路,連接首都科羅和面積最大的巴貝達普島。

Palau 長堤國家公園

帛琉長堤國家公園 Long Beach National Park

地球史上最小的國家公園,位於首府科羅公路旁,這裡的設施為涼亭一座,盪鞦韆兩組、翹翹板三組、圓形旋轉樂施一組,非常精巧,整座國家公園占地約一座籃球場這麼大,堪稱國家公園中小而美的典範。

Palau  阿威水上俱樂部

接著前往阿威水上俱樂部,這是水上俱樂部的港口

Palau 阿威水上俱樂部

由於突然下起雨來,大家把毛巾批在頭上,搭乘快艇前往水上平台

Palau 阿威水上俱樂部

搭乘快艇前往水上平台約1分鐘可以抵達,水上活動在這裡展開

Palau 阿威水上俱樂部

阿威水上俱樂部

阿威水上俱樂部是由台灣人所開設的,業主叫做石老闆,是早期到帛琉經營及定居的台灣人,這也是帛琉唯一的水上活動,旅行社先贈送一種,有興趣的遊客再到現場加點,價格方面還算可以,算是體驗玩樂的性質,畢竟帛琉的海底美景贏太多了!! 相較水上活動就可有可無了!

Palau 阿威水上俱樂部

獨木舟划船中

Palau 阿威水上俱樂部

帛琉的市區觀光時間約半天的時間,屬於簡單的遊覽活動,由於帛琉地廣人稀,來到帛琉的旅客很少有機會遇到當地人,由於這裡沒有大眾運輸工具,旅客一進了飯店就與世隔絕了,建議住在離市區近一點的飯店,說不定可以遇到一些人類,預算夠高就住宿在老爺酒店,有一個漂亮的私人沙灘,預算不構就越便宜越好,因為來到這天天出海,焦點真的不再飯店上。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