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190334

今天來到了東京灣跨海大橋及新橫濱拉麵博物館,首先會先到東京灣跨海大橋,大橋是連接千葉及神奈灣之間的橋樑,可以大大的縮短兩地車行時間,由於路費過高導致投資難以回收,另外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則是一個非常棒的景點,在博物館內可以自由享用拉麵,及參觀日本50-60年代的景觀,很類似台灣的台灣故事館,有豐富的景點到可以參觀,是相當棒的一個景點。

P6190317

搭車前往東京灣跨海大橋海之螢

P6190346

東京灣 Aqua-Line(日語:東京湾アクアライン

東京灣跨海大橋是一條橫跨日本東京灣的高速公路,由海底隧道與跨海大橋結合而成,銜接神奈川縣川崎市與千葉縣木更津市。整條公路啟用於1997年12月18日,需要付通行費用。

全線靠近川崎的一邊,是條長9.6公里的海底隧道;而靠近木更津的一邊,則是長4.4公里的高架橋。兩者的中央銜接處是一座人工島,稱為「海螢」(日文:海ほたる;正式名稱為「木更津人工島」),島上設有休息站。另外還有一座較小的人工島(正式名稱為「川崎人工島」),是隧道的通風口,總工程費用約投入了1兆4,409億日圓。

P6190325

東京灣跨海大橋建築很特殊,用了最新技術潛盾法施工,有一半的橋樑是在海面上,一半是在水底下,中央有一座巨型的海上人工島,聳立在東京灣之中,夜晚經過人工島有如發光的螢火蟲,閃耀於大海之中,因此又名『海上螢火蟲』(海ほたる)。

P6190329

↑  海上平台

P6190333

↑  海上平台,景色相當遼闊

P6190335

↑  站在巨型潛盾葉片前

P6190336

↑ 潛盾機構造圖

P6190338

↑  人工島上商店所販賣的定食餐

P6190352

↑  橫濱港

P6190355

↑  往拉麵博物館的路上

1324816208-2565133463

抵達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P6190360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是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進入後光線由亮變暗,室內布置成50-70年代日本的街道景色,非常有意思,在台灣先前有一個台灣故事館,在大亞百貨的下面,後來關閉了,現在在南投有開一個寶島時代村,規模更大,與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有類似的味道。

P6190362

↑  拉麵館裡面有很多的電影布告及老招牌。

P6190363

拉麵博物館裡面這麼多人在等什麼呢? 原來拉麵博物館門票內包含票卷,遊客可以使用票卷進入博物館內兌換拉麵,裡面一共有9家的拉麵店可以進行選擇,像是博多拉麵、中華拉麵、等等。

P6190372

↑  如果吃不夠,還可以自掏腰包買票卷繼續使用

P6190367

飯糰小菜

P6190369

拉麵美食 

P6190370

博多拉麵攤

P6190371

中華拉麵攤

P6190373

工作人員鐵道士與遊客合影

P6190375

↑  一覽拉麵博物館

P6190387

算命攤!! 我對於神秘科學很有興趣,看到這邊有在看手相,也在後面瞧瞧可以算出什麼..

P6190390

↑   電影看板

P6190395

↑  再出口的地方有大型看板,可以讓遊客在上面簽名

P6190397

拉麵博物館是個很棒的景點,室內暗暗的燈光與造景,精緻的布景設計,讓人感覺就像回到50-70年代,加上博物館內有很多拉麵可以吃,最重要有得吃 (我還滿愛吃的),逛下來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面可以盡情拍照,雖然燈光較暗,但整體營造得相當復古,是值得前往的好景點。

更多的日本神奈川橫濱介紹

【日本】神奈川 - 箱根神社.蘆之湖.海盜船.和平鳥居 

【日本】神奈川 - 小田原城.戰國名城 

【日本】橫濱 - 八景島海洋公園.海生動物表演 

【日本】橫濱 - 八景島海洋公園.海洋生物館.海獺.海豹.海獅.海牛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