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200569

今天我來到了戰國名城小田原城,這座城池對於喜歡日本遊戲"信長之野望"的電玩迷來說,一定定無法忘懷,這座城池的防禦力是999,怎地打都打不下來,通常都略過不打,小田原城由北條氏所掌控,今日來此一觀,發現城池怎麼這麼小? 原來小田原城規模龐大,以前是連町都包含在內,易守難攻,1923年關東大地震對小田原城造成重大破壞,目前的位置是在小田原城天守閣本丸區域,此地保留小田原城完整遺跡。

P6200550

↑  小田原城護城河

P6200555

前進小田原城

P6200557

小田原城入口

P6200558

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裡面展出小田原城的編年史

P6200559

小田原成案內圖

P6200560

小田原城合戰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來,日本戰國時期的小田原城占地頗大,是北條氏的領地,上杉謙信動用超過10個軍團圍攻小田原城,海上部隊也加入戰爭,一個月的時間始終無法攻克,上杉謙信不得不領軍撤退。

P6200564

常盤木門....

P6200568

小田原城本陣

小田原城城憑藉堅固的工事,成為全日本最有名的難攻不落城之一,並且保持了北條家近百年的安泰。1561年初,驍勇善戰的上杉謙信以上杉憲政的名義,帶領十萬大軍包圍小田原城長達一個月,但是無法攻陷。隨後武田信玄率領大軍也進犯小田原城,依然打包回府久攻不下,堅強的防禦連戰神上杉謙信~甲斐之虎五信玄也無法攻克,一直到了豐臣秀吉率領22萬大軍包圍小田原城,北條氏才不得不投降,北條氏並以自裁收場結束這場戰爭,而小田原城在歷史定位上已名垂青史,今天站在這座城池前,心中別有一番壯闊感受。

P6200571

進入小田原城是免費的,進入天守閣要收費400日圓,相當便宜的付出,就可以登上傳說中的不落堅城天守閣,我當然毫不猶豫買了票上去,想像自己當日本大名的感覺。

P6200589

眺望天守閣

P6200572

準備登上小田原城天守閣,神聖的一刻即將到來

P6200573

本丸陣地

P6200574

大久保家輝,每一位大名都有自己專屬的家輝,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真田家六分錢家輝,代表的無上的光榮和勇氣。

P6200576

日本戰國時代武士鎧甲真品

P6200577

小田原城天守閣 - 遠眺小田原町與房總半島

P6200579

小田原城天守閣 - 遠眺三浦半島

P6200582

小田原盯

P6200584

小田原城天守閣上

P6200591

參觀結束後準備離去,目送小田原城

P6200594

小田原城是建在小山丘上,這是小田原城的邊坡

P6200595

小田原城入口

P6200596

參觀小田原城心中會湧起淡淡的回憶,記得以前還滿喜歡玩信長野望、太閣立志傳日本遊戲,來到了遊戲中真實的場景,心中的感觸也比一般人來的多,這座城池的位置位於東京與箱根之間,參加旅行團也會經過的,但是旅遊市場上卻很少看到安排這個景點,實在得相當可惜,一個景點的價值性來自於它的歷史,一座城池就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很高興小田原城可以保存得如此完整,希望還有機會再來!!

更多的日本神奈川橫濱介紹

【日本】神奈川 - 箱根神社.蘆之湖.海盜船.和平鳥居 

【日本】神奈川 - 小田原城.戰國名城 

【日本】橫濱 - 八景島海洋公園.海生動物表演 

【日本】橫濱 - 八景島海洋公園.海洋生物館.海獺.海豹.海獅.海牛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