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284

巴里島有一個非常特殊的行程叫做「安雅皇宮」,由於一天只能接待兩場客人,相當稀少旅行社把他排進去行程,這裡,是我見過峇里島最有特色的行程,來到皇宮與國王用餐,穿上峇里島傳統服裝,悠哉地逛著皇宮,和國王一起享用午宴或晚宴。

安雅皇宮的歷史

第13 代的TABANAN 國王沒有兒子之前,他發誓在妻妾中所生的第一個兒子為皇位繼承人。三個月後他的妻妾生了一個兒子,名為KI GUSTI NGURAH SEKAR, 繼承了皇位。 後來他的皇后幾年後也生了一個兒子,名為KI GUSIT NGURAH GEDE,他離開家到巴厘島北邊山上,成為BANJAR 村落中老祭師的學生。之後他被召回皇宮,他的老師告訴他,在他回去的路上會經過一個有冒出巨煙的地方,在此地,他應該建立自己的皇宮。KI GUSIT NGURAH GEDE 於1650 年建了皇宮,後來他的兒子IDA COKORDA NGURAH DANGIN 在17 世紀蓋了安雅皇宮。皇宮本體的外表雖裝修過,但並未更改結構和位置,於1967 年向全世界開放。

以上這段文字看起來像是英文直接翻譯過來的,但可以大略的看出安雅皇宮的歷史

以下介紹分為兩段(1)夜遊安雅皇宮+晚宴 (2)日遊安雅皇宮+午宴

(1)夜遊安雅皇宮+晚宴

安雅皇宮

從巴里島的 KUTA 市區到安雅皇宮大約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抵達後會有一個穿著奇異的侍者,一邊跳舞一邊帶你進入皇宮

安雅皇宮 - KING

安雅國王現身!!國王會出現在門口迎接貴賓,由於印尼改成總理制,各地區的國王已經沒有權力了,現在改行做觀光業,增加收入外也讓外人看看古代國王的生活及宮殿。

安雅皇宮

進入皇宮前,會先在大門前的大廳,開始進行迎賓舞蹈,兩旁有專人樂手彈奏音樂。

安雅皇宮

舞者表演中

安雅皇宮

接著國王會帶遊客一起跳舞,國王會隨機挑一個遊客上去跳舞,國王會故意挑喜歡的女生陪他跳舞(真是一個好工作天天看美女),但是國王的美女標準和台灣好像不太一樣...

安雅皇宮

男生想要跟國王跳舞?沒門...只能跟男生舞者跳!!差別待遇啊!

安雅皇宮

其中一項民俗表演,踩高蹺,遊客也可以上去踩

安雅皇宮 - KID

一旁可愛的小朋友正在嬉戲中

安雅皇宮

國王的皇室馬車,現在已經成為村落小朋友遊玩的禮車了,禮車現在依然擺在皇宮門口展示,但是上面已經沒有國王了..

安雅皇宮

民俗表演,竹編藝品及風箏,喜歡可以購買,挺便宜的

P1280288

鬥雞表演

安雅皇宮 - KING LOLOTO

國王與我之合照

安雅皇宮

哇!國王每次和女生合照都笑得這麼燦爛開心!! 和男生合照就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遊客與扮演皇宮侍者的人員合照,中間的女生與侍者感情特別好,夫妻臉?!

皇宮內可愛的小公主

國王晚宴合影,國王會坐在最前方與大家一起用餐,燈光美氣氛佳! 這就是與國王用餐的晚宴

宮廷晚宴的食物不是由侍者一道道上的,是採用自助餐的方式自取,雖然不是超級豪華宴會,遊客依然很開心地參加這場盛會體驗,旅行就是這樣,餐食的安排不盡然是旅遊的主題,感動的氛圍遠遠超過言語可以形容,就是一種旅行的氛圍啊。

皇宮餐食的主題為南洋風味,燒烤、炒麵、炒青菜、蝦餅等等

國王料理驗還有一道特別的菜,就是烤乳豬,侍者會帶著豬頭面具,一路跳舞搖晃到國王的餐桌前,將烤乳豬擺下,烤乳豬也是安雅皇宮的風味餐!

安雅王公料理晚宴,這張照片看來就很有氣氛了

用完晚餐後天色已黑,準備離開皇宮,這個時候侍者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超過20個人開始敲鼓跳動,準備送我們出宮啦!這麼大的排場,我們是繳了多少錢才來參加這個宴會呢?!

安雅皇宮

侍者牽著遊客的手跳舞,即將離去

安雅皇宮

全村的村民都跑出來送行,還真的是國王料理! 想要忘記都很難..

END 結束安雅皇宮晚宴之旅

(2)日遊安雅皇宮+午宴

P1280237

白天來到安雅皇宮,皇宮的大堂已經有侍者舞者在等我們了

P1280238

國王白天精神比較好,會先開始講一段話,由導遊翻譯,娓娓與遊客道來安雅皇宮的歷史

P1280239

接著舞者開始跳舞迎賓

P1280242

女生先被邀請上去跳舞

P1280244

國王依照慣例,挑選一位最美麗的女遊客一起跳舞..

P1280245

國王的感動

P1280246

輪到男生跳舞,國王以光的速度消失在眾人視線中,留下男遊客與男舞者..男遊客在後方跳舞,整體舞姿看起來相當動感!

P1280247

由於只剩下男生,前方的舞者表情相當的「囧」,後面的男遊客越跳越起勁...

P1280249

皇宮內的村民

P1280250

安雅皇宮中庭

 P1280251

安雅皇宮擺設照片及文物的宮殿

P1280263

宮殿內有國王年輕時候的老照片,與皇后的照片

P1280264

國王的生活照

P1280270

國王與重要人士的合影紀錄

P1280271

安雅國王的人生相當豐富,滿滿的名人合影,晚年退休還可以悠哉的展開旅遊業生活

P1280261

搞怪的遊客

P1280267

安雅國王幸福的時光

環肥燕瘦,宮女圍繞,這是當國王的最高境界!

P1280273

皇宮內的古石雕

P1280275

白天的烤乳豬

P1280277

皇宮午宴

P1280292

準備離開安雅皇宮,侍者一樣率領著龐大歡送團,歡送旅客!

 

P1280294

鼓聲伴隨著不捨的氣氛,在安雅皇宮展開一次次的送行 

P1280300

再會了!安雅皇宮,安雅皇宮的行程在台灣來講並不出名,但我覺得安雅皇宮是峇里島最值得一遊的行程,巴里島的行程多數為參觀為主,即使有參觀也是屬於神廟的部分,台灣的旅客比較難體會文化精隨,而安雅皇宮是深入巴里島宮殿外,也可以與當地人有深度的互動, 巴里島的行程幾乎是一模一樣,旅行社業者多在文字上進行包裝,而安雅皇宮就是道地的特色行程,雖然國王已遠去,有一天我會再回來找國王的!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