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4

今天來到了新加坡新水水廠,由於新加坡曾經被台灣的萬長陳唐山,比喻為鼻屎大的國家,在這個小的國家,自然資源自然是很缺乏,由於用水的方面成了問題,新加坡政府為了解決用水的問題,興建了多個水廠,新水水廠是其中之一,用最高科技的技術將海水淡化,轉換成民生用水,這個景點我認為是新加坡最有意義的景點,相當的有意思!

IMG_6495

首先進入入新水水廠,感覺上有高科技的感覺,在水廠的門口還有噴水池

IMG_6496

由於團體有預約,這裡會有解說人員來帶我們參觀水廠,前面兩位就是解說人員

IMG_6497

進入水廠後,首先看到的是展示區,牆壁上介紹著水利用的資訊

IMG_6498

展場一景

IMG_6499

投影播放區

IMG_6500

這裡是一個關卡走道,腳底下士噴水與燈光,小朋友在看到很興奮,在這裡跑來跑去的!

IMG_6503

海水淡化設施

IMG_6504

解說員正在認真的進行解說!

IMG_6505

前面是海水淡化設施的濾心

IMG_6506

據說是用高科技,將水分子進行很細的過濾,在骯髒的水流進去,也會變得很清澈!

IMG_6507

水廠控制中心

IMG_6509

水廠外的步道,有魚有水草,綠化的相當好!

IMG_6510

新水水廠外

IMG_6512

離開新生水廠,新加坡的發展都在這200年內,比較少具有長遠歷史的景點,在前總理李光耀的努力下蛻變為先進國家,整個國家綠化得很徹底,但是總是少了那麼點味道,新生水廠算是所有景點中比較有深度的,我在這裡也逛得很開心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新水水廠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