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二帝

中國人的發源地在中原,以前常常聽說古代群雄征戰中原,這個中原在哪裡呢? 就是在現在的大陸河南省, 河南省包括了洛陽、開封、鄭州等等城市,字有紀錄以來一直是中國重要的古都,這裡有一條黃河流經,也就是中國的母河,這裡孕育了炎黃兩個部族,有有許多古代神話傳說,中國文明的發源地。

氣墊船

由於黃河經常性氾濫,河水氾濫不是只有淹水而已,黃河帶來的大量泥沙經常造成古城淹沒消失,河川改道等等,治理黃河從古至今都是一項難題,現在要去黃河參觀,自人得搭乘氣墊船,一般船隻無法自由的航行在黃河上。

氣墊船

冬季水較少,河道也跟著乾枯了,留下黃黃的泥沙

氣墊船

氣墊船是由螺旋槳空氣推動的,可以在各種地形或河川上行走

氣墊船

氣墊船內部,船上有解說人員帶遊客欣賞風景

黃河

從黃河上看出去,黃河真的不像一條河,而是廣大的黃土區

IMG_6735.JPG

前方這座山與右邊的溝十分有來頭,仔細朝山上看可以看到兩個小小的字叫做「鴻溝」,天啊!!! 這不是楚漢相爭時期,項羽與劉邦畫地分界的地方嗎? 古人說鴻溝意思就是兩個人有很深的芥蒂,就是指楚漢兩個國家各有心結,在山嶺上有座漢霸二王城,當年項羽與劉邦就是在此分地而治。

氣墊船

另一艘氣墊船上岸了

氣墊船

氣墊船奔馳在黃河土堆上

氣墊船

氣墊船很帥氣的迴旋之後停住了

黃河

回顧我們剛剛來的道路,在這一堆大黃土上面還有工程在進行 (黃河整治)

氣墊船

吉東號氣墊船

黃河

下船之後就自由活動,逛逛黃河拍拍照,船下有馬伕牽馬過來打招呼,可以在這裡騎馬奔馳在黃河上,騎一次10元人民幣,很便宜的價格! 大約5-8分鐘時間

黃河

看起來非常有質感的馬

黃河

這些人看起來很像遊牧民族,在這裡出租馬維生

黃河

選好馬匹之後,馬伕會牽著遊客往前繞一小圈就回來了,真的是蜻蜓點水的行程,如果時間足夠建議可以與馬伕租久一點,騎著馬真正奔馳在黃河上! 英雄!!

黃河

就是跑到前面的草推繞一圈,前面草推還有這些牧民的帳篷

黃河

馬匹與氣墊船

楚河漢界

準備離開,告別馬群及鴻溝

漢霸二王城

告別鴻溝與山上的漢霸二王城

黃河

搭船離去

新年鞭炮

今天是大年初五了,看到路上很多人正在放鞭炮慶祝

新年鞭炮

大地一聲雷! 開始放炮~

新年鞭炮

過年期間在大陸看不到什麼人,直到初五才逐漸有人跑出來玩

 

黃河第一座鐵道

平漢鐵路鄭州黃河橋告示牌

黃河第一座鐵道

在黃河畔鐵橋為1903年清光緒年間所建立,也是中國現代化的第一座黃河鐵橋

黃河第一座鐵道

鐵橋上是用石板與鐵軌所鋪設而成,我現在漫步在百年鐵橋上

炎黃二帝

在黃河鐵橋旁有一個廣場,是紀念炎黃二帝所建立,在山頭上有兩位先祖的雕像

 

炎黃二帝

若說要祭祖,確實這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地方,根據歷史記載我們的祖先就是從這一代發源的,黃河孕育了我們的祖先

炎黃二帝

炎煌二帝大廣場,大陸什麼都很大,一個廣場就等於我們的中正紀念堂

炎黃二帝

黃河是河南旅遊必來的景點,也是相當有意義的安排! 在歷史的舞台上雖然炎黃二帝已遠去,他們的事蹟卻留流傳在人們的心理,河南省是最早期的古都,在這裡可以見到許多與歷史成語有關的遺跡,相當有意思值得一遊。

怪怪車

三輪車

更多的河南鄭州登峰洛陽旅遊介紹

【中國】河南鄭州 - 黃河.氣墊船.漢霸二王城.黃河鐵橋.炎黃二帝 

【中國】河南登封 - 嵩山少林寺.塔林.方丈.武術表演 

【中國】河南新鄭 - 黃帝故里.軒轅黃帝.嫘祖.有熊 

【中國】河南洛陽 - 龍門石窟.奉先寺.香山寺.唐代大詩人白居易 

【中國】河南洛陽 - 白馬寺.佛教傳入中土第一間寺院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