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鳥巢

北京國家體育場又稱為「鳥巢」,從外觀看過去非常壯觀,鳥巢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要會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頂尖運動場,建築費用高達人民幣35億元,使用4.5萬噸鋼建成,現在已經成為北京的地標了,旅遊團多半會安排到鳥巢旁轉轉,一般團體通常安排在鳥巢外照相,但到了鳥巢沒有進去,怎算是真正來過呢? 

北京鳥巢

於是我緩緩地走向鳥巢,掏出我的人民幣50元,就可以進入鳥巢參觀了

蟠龍建築

鳥巢旁遠眺前方建築物

北京鳥巢特寫

鳥巢本體,他的每一柱鋼樑都非常粗大,有一種說不出的藝術感

北京鳥巢

一進入鳥巢運動場,眼前就是可以容納10萬名觀眾的巨大體育場,視野大開!

北京鳥巢

沒有去過奧運的人可以神遊一下,想像一下自己就在奧運會場,飛人劉翔~飛魚菲爾普斯~正在場中接受群眾的歡呼,整個世界就在你的懷裡! 這就是人生的舞台啊!

北京鳥巢

前方是主會長的螢幕及旗桿

 

北京鳥巢\

上萬個座位,想把位置坐滿真的不容易!!

北京鳥巢

我終於接近跑道了,站在跑道旁!

北京鳥巢通道

體育場入口走道

北京鳥巢

龐大的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每年維護經費約1.5 億人民幣,費用相當驚人,門票收入無法維持支出,只好多使用廣告增加收入!

北京鳥巢

鳥巢中心點,這裡也是有四隻旗桿,想當年坐在這附近的可能是麥可喬丹,貝克漢,各國政要,現在人去樓空剩下三三兩兩的遊客

北京鳥巢

體育場內正在舉辦足球活動

北京鳥巢

足球比賽開幕中

北京鳥巢

足球比賽隊伍正在繞場

北京奧運吉祥物

北京奧運吉祥物,這裡還有販售北京奧運的紀念品,應該是2008年的庫存品

水立方

水立方游泳池,這裡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有來過北京奧運的人在鳥巢外拍拍照就好了,沒有來過的人建議花上50元人民幣大洋進去走走,代表你曾經真的踏上奧運的聖地,旅遊就是這麼回事,體驗每一分每一刻的價值。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