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18

出國旅遊百分之六十到八十的旅客,通常會選擇搭乘經濟艙,只有部分出差公務或高薪資階級的人才會選擇搭乘商務艙,商務艙的優點除了位置在位置較寬敞較大之外,就是有商務艙貴賓休息區可以使用,以我歷年來的經驗,一般旅客買一張機票第一次句話幾乎都是,去xx地方多少錢,什麼時候比較便宜,上網一百兩塊地比較,更別說是要花多費用訂購商務艙了,商務艙機票以亞洲來說,與普通艙差價大約5000-8000元,一般人都負擔的起!一切就是對自我的認知及觀念問題,現在來看看國泰航空商務艙貴賓休息室,裡面的設施及服務。

IMG_6514

這一次搭乘商務艙,是由於到新加坡出差,由於普通艙等的位置相當滿,於是我就買了一張商務艙搭乘,由於是國泰航空公司,所以在香港有停留轉機! 

IMG_6541

下的航班從新加坡樟宜機場出發,抵達香港已經是晚上時分了,在香港轉的時間約兩個多小時,大多數的旅客都去逛街了,或著是在寬敞的機場候機,我則是到玉衡堂貴賓室探訪!

IMG_6539

香港赤臘角機場為國泰航空總部,在這裡有分為不同樓,樓層中間有一個隱藏版的貴賓室,名稱叫做玉衡堂,在一個電梯走道往下走,就可以找到。

IMG_6525

進入玉衡堂之後,裡面的人挺少的,首先我穿過走道到洗手間

IMG_6517

玉衡堂的洗手間很特別,他不像一般大眾洗手間,而是獨立個人衛浴室,一個人進入一間衛浴室,裡面是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嚴格說起來應該說是獨立的包廂,旅客可以在裡面洗澡盥洗,可以直接在裡面洗澡也有浴巾相當特別,有點像是沒有床的 Motel 浴室。

IMG_6526

裡面除了了基本的毛巾衛生紙外,連牙刷及洗髮精沐浴乳都有,對於長途旅行的旅客相當便利!

IMG_6522

接著我前往主要活動區域,這裡的活動區域主要以沙發及免費使用的電腦!

IMG_6518

寬敞的沙發及明亮的燈光,具有極佳的隱密性,在這裡除了基本設施之外,他的氛圍與在大堂候機的感受完全不同,令人有置身招待所的感覺。

IMG_6523

免費使用電腦上網及使用電話服務,現在的人都手機無線上網了,這裡無線網路也收的到!

IMG_6527

公共區域,有這國的報紙可以閱覽,光線十分柔和適合閱讀

IMG_6532

各國的書籍及香港雜誌

IMG_6528

貴賓室一景

IMG_6529

前面右方設計成吧檯的形式,旅客可以邊享用點心餐食與飲料,一邊可以做什麼呢?注意看外面,一邊可以看著赤鱲角機場飛機起降,算是很優質的設計。

IMG_6533

前方是使用自助餐點區,會供應一些小點心與茶水,無限量使用

IMG_6530

我點了一個米果小漢堡使用

IMG_6531

吧檯服務區

IMG_6535

用餐區

IMG_6537

主要休息區

IMG_6540

離開貴賓室搭機去,搭乘商務艙是一件很舒服的體驗,除了機上的好位置之外,還有貴賓室可以免費使用,對自己好一點!看看這個世界,也體驗不同搭機的感受,在我旅遊的生涯裡,遇到了無數來來去去的旅客,真正隨心所欲的人,往往是對自己最好的人,而不是財富的數字之爭,希望我也可多看看這個世界,隨心所欲。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