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3

大城是位於泰國曼谷北方約80公里的古都,泰國有四個王朝分別於素可泰、大城、吞武里、卻克里王朝,現在的王朝是屬於蒲美蓬的卻克里王朝,身為泰國史上第二個王朝的大城歷經400年的歷史光輝,最後毀於緬甸的大舉入侵,在古都被緬甸軍用大火燒過,只剩下古舊的佛塔及土牆,大城遺跡的占地相當廣,想要盡覽古城就得用自由行的方式,旅行團來只最多只停留半天的時間,相當的可惜,我們就來看看大城王朝遺跡的精華吧!

IMG_1280

來到大城王朝有兩種交通工具可以搭乘,一種是三輪車,一種為騎大象,這兩種交通工具都屬於娛樂性質,繞著一部分的古都遺跡遊覽,到了定點再讓遊客下來拍照,短短的時間就上車或上大象,接著下一個景點,喜歡歷史或攝影的遊客,建議租自行車或採用步行的方式進入遺跡,並聘請一個專業解說員,這樣子的旅遊時間是最充裕也最為深度。

IMG_1282

我們這次選用的交通工具是三輪車,因為騎大象走太慢了..遊客在三輪車上超級開心!

IMG_1283

三輪車阿伯準備出發,這裡的車夫都會講一些簡單英文,但台灣人就不一定聽得懂了!

IMG_1286

三輪車出發了,三輪車走道大城府街道上

IMG_1288

路上經過看到一對騎大象笑嘻嘻地遊客,看起來應該日日本人..

IMG_1293

後面跟著一對全家福..

IMG_1289

騎大象逛古都挺有意思的,下次改成騎大象好了!

IMG_1294

三輪車隊在路口與象隊分道揚鑣

IMG_1290

Ayuthaya 大城王朝遺跡 

大城王朝的歷代國君都篤信佛法,在城區內大量建造佛寺,也使大城成為中世紀佛國重鎮,當時大城王朝與亞洲各國都有貿易往來,是世界著名的貿易大港。英國人曾讚許大城是像倫敦一樣迷人的都市,可以見到大城規模之龐大。但大城王朝建都後,多次遭到鄰近國家緬甸的侵略,經過無數次的泰緬大戰之後,西元1767年大城首都被緬軍攻陷,城區遭受大量破壞,後經吞武里王朝鄭信王反攻,重新建立新王朝在曼谷,而繁華一時的大城以風華褪去。

大城王朝共有33的統治者,吸收了高棉及緬甸的佛教建築模式,以及各教派的儀式,建造了數百座宏偉的佛寺,遍布在大城古都中,泰國佛教也是亞洲最多元化的,這裡可以看到的佛寺總類也是最多的,融合各國佛塔的特色建築。

IMG_1296

大城遺跡大門

IMG_1298

這裡的佛寺建築遺跡繁多,沒有導遊帶領,實在難以了解大城全貌

IMG_1299

王朝遺跡一角 

IMG_1272

亞柴蒙考寺Wat Yai Chai Mongkol

我們選了一間最著名的遺跡參觀,寺廟始建於14世紀,是為了紀念同緬甸的戰爭中殺死緬甸王子而修建的,所以寺廟的名字是大勝利的意思,寺廟因有28米長的臥佛,這尊巨大的臥佛佇立在廢墟遺跡中,靜靜地。

P9074313

在臥佛的前方,有一個小小的祭壇,可以在此裡佛佛及祭拜。

P9074318

百年佛寺雖然已風華褪去,而精神卻是永存人的心中,這廢墟內有一座現代的佛像金身,許多遊客特地到此禮拜,泰國人禮拜佛教是非常虔誠地跪在地上,親手在佛像上貼上金箔,深深的禮拜表示對佛的重視,泰國自古以來是佛教國家,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純純的佛教氣息。

P9074320

在佛塔的周圍,圍繞著一圈佛像

P9074322

亞柴蒙考寺一角的泰國學生

P9074324

古蹟與現代遊客交錯的大城遺跡

IMG_1274

接著來到亞柴蒙考寺的佛塔,這是大城遺跡裡面現存最高的佛塔,由於大城王朝長期與緬甸作戰,納黎宣王(King Naresuan)為了奪回大城王朝的霸權與緬甸王儲旗象決鬥,勝利後便在寺中央建立巨塔,意圖與緬甸在大城北邊所建的Wat Phu-Khao Thong菩考同寺的高塔較量之一,主塔高72公尺,我踏著輕盈的腳步沿著樓梯往上走,到了頂端可以看到什麼呢?

P9074335

佛塔頂端內部,是一座佛教的祭壇,在塔的內部據說有蝙蝠棲息,我往內探了一下沒看到什麼,由於不要驚擾牠們,簡單的禮佛之後我就往下走了! 

P9074327

從佛塔高處往下看(1)

 P9074328

從佛塔高處往下看(2)  

P9074336

從佛塔高處往下看(3)

P9074329

從佛塔高處往下看(4)

P9074337

從佛塔下方往尖頂看

IMG_1276

大城王朝古蹟在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屬於世界級的文化遺產,來到這裡參觀是有很深刻的意義象徵,就像到了中國參觀最具特色的西安古城參觀,不是一般在泰國芭達雅騎大象看表演可以比擬的,大城行程相當深度,早期台灣的旅遊大城及桂河行程常常在市場上見的到,而現今的台灣泰國旅遊行程賣點都被高級住宿酒店及美食所取代,較少看到真正屬於泰國的深度旅遊,雖然台灣遊人不再,大城古都依舊屹立百年始終不搖,永存於時空之中。

更多的泰國北碧府.桂河.佛統府介紹

【泰國】北碧府 - 桂河大橋 Kwai River (上) 鐵道之旅.騎大象.大象洗澡.竹筏漂流.苗族村落 

【泰國】北碧府 - 桂河大橋 Kwai River (下) 長尾船.桂河竹筏船屋 PARTY.尼姑浮水 

【泰國】拉差汶里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手搖船 

【泰國】佛統府 - 三攀象樂園 Samphran Elephant Grand Zoo 鱷魚秀.魔術表演.大象戰場.騎老虎 

【泰國】佛統府 - 佛統大塔 Phra Pathom Chedi .佈施.僧侶 

【泰國】大城府 - 大城王朝 Ayuthaya.佛塔.亞柴蒙考臥佛寺.三輪車之旅 

【泰國】夜功府 - 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Market 

【泰國】 北碧府 - 桂河大橋之美 (照片集)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