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74400

扎麻隆鳳凰山位於青海省西寧市西邊,湟水穀地紮麻隆村,距離西寧30公里處,屬於東崑崙山餘脈,山勢猶如一直展翅欲飛的鳳凰,人稱"九龍朝鳳"聖地,民間有西王聖母、九天玄女、軒轅皇帝的故事和傳說。是東方大戰神,元祖九天玄女(女媧)的根本道場,該山神似一隻巨大的鳳凰,似展翅欲飛,昔日綠樹蔭濃,鳥語花象,是崑崙山之龍門風闕,上通璇璣,元氣流布,地脈旺暢,故為天地只根紐,是所有龍鳳傳人心系神往的聖地。

扎麻隆鳳凰山,傳說是人類母親女媧(九天玄女)摶土造人、煉石補天累倒後幻化成一隻美麗鳳凰降落的聖山,其形像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中間是鳳身.兩旁是鳳翅,整個西寧西川是長長的鳳翎扎麻隆鳳凰山.周圍由八條龍山和一條水龍維護.人們稱為九龍朝鳳。山背面叫彩紫溝,是一個巨大的蓮花山,扎麻隆鳳凰山,又是崑崙山的龍門鳳闕.漢代時曾建有一座九天玄女廟.後來不幸焚毀,1998年出土了古廟的寶瓶,同年民間發現了九天玄女的古聖像和女媧、伏羲龍蛇交合奇石、西王母搖錢樹奇石、盤古王命精聖石等珍貴天然聖物; 1958年至2005年期間又相繼出土了許多文物因此,扎麻隆鳳凰山,是偉大民族母親、元祖九天玄女(女媧)的故鄉聖地,是九天玄女、西王聖母、玄龍大帝(伏羲)、媽祖(太元玉女)等元祖、九天至尊的中心道場和崑崙西都,亦是中華崑崙神話的龍頭景點。

今在紮麻隆鳳凰山下建造了九天玄女、西王母、軒轅黃帝華夏三祖紀念館,館內雕塑有三祖聖像。每年農曆正月初六日至十四日,是九天玄女耶誕節;正月十五日迎天尊元宵節;二月初初二日是龍頭節;三月初三日是西王母的聖誕;六月初八日至十五日為蟠桃會;四月初八日至初十日是西王母、九天玄女的喜樂節;九月初九日為九九重陽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資料為網路彙整>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