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961

Boyce 喜歡在休假的時候來一場午後小郊遊,一個人開著車前往目的地,開始享受午後的陽光,半天的行程愜意又自在,一個人的感受是自在又愜意,沒有呼朋引伴,沒有另一半在身邊,心情依然是自由開闊,今天下午我選定桃園海岸騎自行車,一個人開著車就往桃園出發了,我住在北投所以走西濱公路過去,路上豔陽高照天,相當舒服,看著西濱公路的風力發電美景,一路搖搖晃晃到了永安漁港。

1358790029-3239884958_l

抵達永安漁港後,本來想去永安漁市場裡面走走,發現年紀大了走不動了,於是把我的小白從行李箱拿出來,快速的組裝後就往永安與新豐之間的海濱騎過去!

P1080833

白天的永安漁港彩虹橋,到了夜晚會呈現各種顏色,旅遊介紹叫做情人橋,想要與淡水的情人橋一別苗頭,兩者的感受風情是截然不同! 下午的情侶很多,還有攝影外拍,我在漁港附近看到十幾位攝影師圍著 Model girl 拍照!

P1080841

我坐在永安漁港的碼頭,一旁的釣客正在垂釣

P1080846

30元米糕,由於我是睡到中午,起床沒吃午餐有點虛弱,在漁港旁的店家點了米糕!

一分鐘吃完就快速上路~

P1080860

騎著小白奔馳中

P1080863

在海岸線上騎自行車奔馳,一路上可以遇到很多攤販在休息區擺攤,對於遊客來說相當方便,隨時有食物可以補充體力!

P1080869

終於到海邊了! 幫小白拍一張照片!

P1080873

前方右邊是永安漁港,沙灘上很多遊客漫步踏浪,台灣西部的沙灘顏色偏黑,台灣唯一比較能看的沙灘就是墾丁了,我站在沙灘上,心情也逐漸開闊起來!

P1080879

此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太陽在正前方尚未落下,如果是中午來,太陽在頭頂正上方,那可就熱得不得了,我從海面看過去,海岸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美感!

P1080880

踏著小白繼續往前騎 ing

P1080888

岸邊的反登陸三角錐,是台灣海岸的特殊景觀,最早的設計作用於反登陸作戰,現在是2013年,兩岸已經逐漸邁向和平,如果要兩岸開戰,老共的東風飛彈連航母都打了,還會受制於這小小的消波塊嗎? 希望早日移除,還海岸一個美麗的景色!

P1080897

 遠眺永安漁港

P1080898

接著我踏過鵝卵石,坐在海邊的消波塊上拍照

P1080900

海浪拍打岸邊,打出片片的海浪聲,我臉上吹著微風,彷彿在問自己為什麼長這麼帥?

P1080908

接近傍晚的海岸,已經有漸漸有夕陽逐漸烙下的感覺了

P1080909

站在消波塊上的我

P1080910

浪花.海水.我

P1080915

前方上正在上演「父子情深看夕陽」戲碼...

P1080926

永安綠色隧道

永安綠色隧道於2009年啟用,台灣又多了一條綠色隧道景點,我非常喜歡騎自行車,所以只要看到綠色隧道這四個字,都會特別去逛逛,這裡是綠色隧道的起點,有許多商家出租自行車,通常一台100元,價格便宜容易上手! 在這裡最熱門的是四人協力車,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人一家老小,都騎著四人協力車飄晃,我的小白可以放在車子的行李箱中,也就不用租車了!

P1080932

路旁賣的芭樂! 一包80元,2包150元,我想我一個人而已,買了50元一包,就一邊騎吃邊吃芭樂補充體力,這個芭樂味道還不錯,軟硬適中,不後悔買了他!

P1080937

沿著海岸線的綠色隧道

P1080943

莫內咖啡!! 當年我和張佩佩一起喝咖啡的地方,莫內咖啡就在永安漁港附近,從台北過去挺近的,來到這裡有時間一定要去去莫內咖啡看看,莫內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地方,燈光美、氣氛佳、牌子老、品質好! 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咖啡店,下次再來介紹莫內咖啡,這又是另外一篇文章了!

P1080947

永安路色隧道的終點是福興宮,廟前口前小孩子騎車繞啊繞...

過了福興宮再過去,就是新豐綠色隧道,距離就相當遙遠,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

P1080951

漂流木公園,到達這裡已經是傍晚時刻,太陽準備下山了,太陽發出金黃色的微光,許多人在這裡等待夕陽的落下,靜靜地享受這一切!

P1080961

旅行總是需要音樂的,我一手拿著芭樂,耳朵上掛著 Suvil Free Audio BT 藍芽耳機,耳邊聽著「咖啡因樂團御風龍」專輯,享受眼前這一切! 人生不會永遠挫折,一個人也不會永遠孤單,意志力決定一切! 總有一天會實現夢想的!

在犀利的狂風中!  在沸騰的烏雲中! 盤旋着不屈服的龍! 從未停止的腳步!

P1080970

傍晚時分

P1080962

夕陽西下

P1080965

落日夕照

P1080967

落日餘暉

P1080976

小白玉照

P1080972

漂流木公園一家人

P1080981

在夕陽最後落下前,我得趕快騎回到永安漁港,不然晚上一個人騎「黑色隧道」,那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了,騎回去的路上,遇到三隻小狗攔路,我快速拍下他們的攔路照,馬上飆車奔離攔路現場,務必回到永安漁港!

P1080988

路上遇到的飛機,讓我想起一首歌,飛機劃過我頭上的天~希望它為我帶走一切~除了愛你還能愛誰,動力火車的作品!

P1080996

最後回頭看一眼夕陽,這次真的落下了..

P1090003

永安漁港彩虹橋,照耀著炫目的七彩燈,這時午後的人潮已經散去,只剩我一個!

P1090010

最後再看一眼永安漁港,結束今日的小旅行,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了,永安漁港這裡的機能相當豐富,可以看海戲水、騎自行車、吃海鮮、欣賞落日,位於台北新竹之間,與淡水新竹形成一個網整的觀光地帶,晚上結束後到新竹繼續吃小吃,或莫內喝咖啡都相當近,HAPPY DAY END。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永安魚港自行車 

boyce 自行車路線圖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