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火晚會

畢業旅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晚會,晚會辦得好不好決定一個畢業旅行活動的成敗,尤其學生求學時代全班最後一起出遊,如果沒有感動一下是很可惜的! 而旅行活動的重點就在晚會活動,依照不同領隊群的風格,晚會的節奏也截然不同,旅遊市場坊間的活動隊專帶國小國中,較常使用喊叫加分的方式進行,大學領隊群帶高中畢旅,常使用舞會的形式,再搭配現場的燈光音樂進行,台灣的畢旅晚換舉辦型態基本上差異性不大,晚會活動品質取決於舉辦的活動隊及旅行社。

 

 

畢業旅行晚會 <國小.國中.高中>

國小畢業旅行晚會(學生表演、領隊跳舞、團康遊戲、趣味競賽)偏重團體遊戲及同學對攻互動

國中畢業旅行晚會(學生表演、領隊跳舞、趣味競賽)偏重領隊學生表演及班級互動競賽

高中畢業旅行晚會(學生表演、領隊跳舞、音樂舞會)偏重現場音樂性及舞會飆舞

隔宿露營公民訓練晚會 <國中.高中>

國中隔宿露營晚會(班級表演、晚會競賽、分數評比)晚會注重氣氛帶動及競賽,領隊教官會帶領學生做出很多樣的手勢,讓學生跟領隊教官地做動作,各班級會準備活動表演,評審進行班級表演評分,結束活動後進行頒獎。

國中公民訓練晚會(班級表演、晚會競賽、分數評比)晚會活動內容與國中內容近乎相同,活動主軸略有不同,如高中會舉辦成年宣示,及晚會節制控制略有改變,不會大量採用加分喊叫的方式進行,重視音樂及表演內容的呈現。

以下 Master 多年以前撰寫的晚會流程分享,每間學校大同小異,而不同的活動隊及公司風格有極大差異,許多活動隊帶高中團還在使用「 喊叫加分的方式進行晚會」,這是我比較不認同的,晚會的頻率要依照不同層次去做調整劃分,我有詢問過還在學生領隊圈的好朋友,多年來畢業旅行及露營晚會方式進步不大,接下來就分享一下隔宿露營及畢業旅行晚會流程!

開場 <領隊秀舞熱場.煙火.校長開講>

1. 首先撥放熱門音樂開始熱場,帶領同學動作搖動,約二首
2. 接著帶領波浪舞熱場,雙旗
3. 請同學倒數十秒晚會開始,開始就施放煙火瀑布or熱舞
ps:營火晚會先行請主任或校長點火 在行領隊開場

中場 <學生表演.領隊跳舞.老師上台娛樂>

1. 開始跳開場舞,音樂和舞蹈選擇最HIGH的,要引起同學尖叫
2. 領隊表演帶動唱,同學表演節目交替接著上
3. 放慢節奏請老師出來,和領隊一起跳夏宴或是熱舞森巴
4. 中段領全場人員玩團體帶動唱遊戲,例如鴨子舞
5. 第二階段波浪舞,旗子頂端放煙火,拉抬同學情緒
6. 領隊表演舞蹈及同學表演節目持續進行
7. 領隊表演烈火青春火球舞 (視場地而定)
8. 利用一首領隊熱舞或脫衣舞結尾來切入飆舞,約5-10首,將同學定在原地,視情況而定是否讓他們包夾進來

尾場 <放音樂跳舞.感性時間.天燈.致詞.許願>

1. 結束飆舞請同學坐下,撥放慢歌請同學不用打拍子靜靜的唱,講感性的話一共二首,並說即將畢業了,這是領隊獻給同學的歌曲
2. 第三首請老師回到班上,發仙女棒,或在老師背後寫字,讓同學圍住老師唱歌(明月代表我的心) (朋友)或其他催淚歌曲!
3. 請同學回到原位,靜靜的坐下,請校長或主任上來談話,撥放背景音樂
4. 請班長出列放天燈,請同學閉上眼睛10秒鐘許願,讓天燈升空
5. 結束時候以感人慢歌作為背景音樂離開

心得

晚會的內容及規劃,皆取決於接團活動隊或公司的風格,不同縣市的學生層次也不盡相同,很難用統一種標準套用在晚會基礎上,我有看過非常成功的晚會,也有見過效果不佳的晚會,隨著時代的進步,晚會的變化也要跟著成長,才能辦出盡善盡美的晚會活動。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