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擔任學生領隊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基本工作流程,無論是旅行社或著是學校老師,非常重視小細節,尤其身為三師之首的「老師」,老師的地位相當於旅行社的佛菩薩,萬萬得罪不起,帶團細節都要很注意地做給老師看,一但取得老師佛菩薩的令牌或信任,就可以縱橫四海暢行無阻,號令四方莫敢不從。

以下為帶團與老師應對的方式,僅共參考

老師與旅行社 <客戶與店家的關係>

專辦畢旅標案的旅行社由於業務競爭,業務一切的想法與邏輯都是繞的老師打轉,一切以老師馬首是瞻,所以老師的感覺就很重要,旅行社會要求領隊時時刻刻與老師報告,老師的想法就代表領隊的評價,所以領隊能跟老師維持良好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只要老師對你肯定,這團就ok了!

老師滿意度問卷調查 <領隊的評價>

畢旅回團後旅行社都會準備問卷調查,依照老師填寫的要查表來了解你這次的成績,有旅行社經常用問卷調查向領隊扣款,問卷調查上面只要有尚可兩字,就會被扣款,寫非常滿意卻沒加薪?! 導致許多領隊緊張兮兮,拼命巴結老師,已經本末倒置了!

老師的期望 <領隊管理學生>

領隊康輔員除了帶團之外,還要幫助管理學生,進餐廳與酒店都不能太吵,不然就是領隊的錯,由於多年的旅遊經驗,老師已經被服務到理所當然了,管理學生秩序成了領隊的工作,不過很弔詭的是,老師教學生學校三年都教不好不守秩序,旅行社老師們領隊要能讓學生在旅行三天乖乖聽話,這就是畢旅團的神奇之處!

主任的至高無上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帶畢旅團去谷關剛好帶頭車,我帶的學生吵著要出門,我說不行有管制,主任和這個班級的學生很好,學生跑去找主任,主任見狀就丟了一張他的名牌給我,有很霸氣的說,你就帶他們出去玩吧! 注意安全就好! 誰說話就拿我的名牌給他看,就說是主任說的! 我就帶著幾個學生大搖大擺出酒店門口,門口遇到旅行社業務攔路問說想去哪!! 我當場亮出主任的尚方令牌後,我看到業務臉上的疑惑瞬間轉變為燦爛的笑容,目送我出門,我就跟學生在路上逛逛買消夜,早上還帶學生去晨遊了,畢業旅行的 KEY MAN 是主任及老師,老師同意萬事皆可做,把握住要點就可以暢行無阻。<這是搞定最大的佛菩薩-主任>

寫到這裡領隊們應該心有戚戚焉吧...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