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54

北京有一句順口溜是這樣說的,「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來北京品嘗烤鴨是必走的旅遊行程,全聚德烤鴨店始建於清朝同治三年(1864年),創始人是楊壽山(1822-1890)字全仁,以製造北京烤鴨聞名「掛爐烤鴨」,是來到北京值得品嘗的一道菜,在北京全聚德有許多分店,今天我來到最有名全聚德的總店,全聚德前門店,整棟都是全聚德烤鴨十分的氣派,用餐價格也比其他分店高上許多。

P1010556

全聚德樓板畫,上方有天下第一樓字樣,從1864年開幕至今,一百多年歷史了!

P1010562

現在的全聚德烤鴨是以隻來計算,主要用餐外烤鴨另外點,一桌可以坐上十個人,通常是一桌點一隻烤鴨共享,加上主要餐食差不多可以吃得飽

P1010563

北京風味菜,開始用餐

P1010564

全聚德茶壺,北京用餐都會附上一壺茶水

P1010565

全聚德的特色菜是北京烤鴨,對選鴨、填餵、宰殺,到燒烤幾個步驟要求都極高。全聚德選的北京填鴨都是不足百天,體重在五斤以上的北京鴨。被宰殺褪毛的鴨子在右膀下被挖個小洞,處理人員伸二指入這個小洞取出內臟,然後用淨水把鴨子里外洗淨,處理人員用嘴把鴨皮吹鼓,插一節秫秸到鴨尾裡,把清水從鴨膀下的洞灌入,並用絲線將洞口縫合。完成後,鴨子被掛在鉤上入爐烤。如此外烤內煮,鴨子便烤好,外皮呈油黃。吃入口中,鴨肉特別鮮嫩,肉雖肥而不膩,味美香甜,常吃不厭。
<以上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P1010566

師傅俐落地在鴨子上切片,北京烤鴨主要不是吃鴨肉,是品嚐他的鴨皮切片

P1010568

師傅很俐落地在鴨子上切片,切下來的鴉片再包裹麵皮沾醬享用

P1010569

快刀斬烤鴨

P1010555

從全聚德看出去街道的景色

P1010573

吃過幾次全聚德,雖然名氣很大,吃起來卻沒有相當合胃口,在路邊賣售的鴨子三吃不會輸給全聚德,口味這回事確實因人而異,白天進入全聚德,晚上離開,經過天安門廣場夜景挺美的!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