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0

東來順涮羊肉是北京相當有名的餐廳,1903年創始人丁德山白手起家,創立字號,從經營市井小攤,逐步擴大為羊肉館,經過十年的潛心經營,將東來順字號打造成當時名揚京城的涮肉字號,1928年,東來順擴建成了三層樓房,可同時接待四五百人,成為北京城內最大的飯莊之一。隨著經營的擴大,一直到了現代北京城有三四十家以上的東來順涮羊肉分店,我今天來到的位於天安門廣場旁的東來順涮羊肉,場地相當不錯。

P1010062

進入門口,眼前有天下第一涮四個大字

P1010063

20世紀初的老照片

P1010066

涮羊肉源自於蒙古,相傳當年元朝開國皇帝忽必烈,在一次率軍遠征時,軍情告急,沒有時間架鍋煮飯,士兵們情急之下,直接宰殺活羊,半凍半軟的肉片,就這樣直接放到沸騰騰的熱開水裡面,既煮既食,涮羊肉就這麼來的,這也是火鍋的由來,是否以訛傳訛,只有祖先知道了。

P1010071

東來順對羊肉的品質,從羊的產地、種類、羊齡到用肉部位,都有嚴格的規定。用於切涮羊肉的羊,產自內蒙西林格勒盟的東烏旗、西烏旗的黑頭白羊。這種羊是一種肉、毛兼用羊,不僅產毛好,肉質也好。在這種羊中,也不是百分之百都適用涮羊肉,所用的只是一年到一年半被割的公羊,也就是羯羊。這種羊在剛斷奶時就被去了勢,喪失了生育功能。所以,肉質細膩,沒有腥膻異味。一隻羊身上能用做涮羊肉用的只限於上腦、黃瓜條、磨襠、大三岔、小三岔等五個部位,只占淨肉的35%-40%。
<以上資料轉載自網路>

P1010067

涮羊肉鍋用的是炭火

P1010073

我不吃羊肉,所以東來順涮羊肉羊肉的好滋味我是品嘗不到的,東來順的肉品看起來相當新鮮,冬天時節氣溫寒冷,來到北京享用一整鍋的涮羊肉,是相當有味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來順涮羊肉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