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預算補助

福委會每年都要進行活動的舉辦,一開始面對的就是旅遊地點的的決定,依照公司補助預算的不同,旅遊的地點也會有很大的差異,如果能夠把旅遊地點給確定,活動辦理就已經完成了一大半,很多福委討論旅遊地點總是流於形式,無法有效討論出地點,關鍵在於預算與旅遊地點的界定,預算高低是決定旅遊地點最大因素。

Master 製表

 預算範圍
首先要有一個預算的對比觀念,預算25000元在國內旅遊住涵碧樓吃三井宴,預算25000元到泰國旅遊吃好住好品質優,預算25000元到日本吃一般住便宜旅館,預算25000元到歐洲每天露宿街頭吃泡麵,所以在旅遊預算固定之下,一分錢一分貨,選擇旅遊地點的 C/P 值及合理值很重要,旅行社之間十分競爭,毛利率壓縮得很低,低於正常的行情價旅遊行程,廠商會在看不到的細節動手腳,消費者很難看的出來的,千萬不要想越級打怪。 

Master 製表

地點表    
每一個國家的旅遊風格都不同,邀依照喜歡的地點來選擇國家,老年人居多的公司可以安排平易近人一點的行程,像是大陸江南或日本,年輕人可以安排活潑一點的地方,像是泰國或帛琉,旅遊活動的安排依照預算屬性進行規劃,才是最恰當的方式。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