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99

趁著228假期出去旅行三天,今天來到了傳說中的台南神農街,神農街以前稱作北勢街,以前清朝時期台南對外的門戶叫做五條港,北勢街是五條港的中心,自然是重要非凡,也是最熱鬧人來人往的街道,由於神農街房屋產權複雜改建不易,意外保留了清朝與日治時期的建築風貌,這條老街真是越夜越美麗,我站在入口處停駐,輕飄飄地走進了神農街。

DSC02098

與神農街交錯的是海安路,海安路上藝術街化的成功,也帶動了神農街的復活,越來越多人走進這條小巷弄,原本古樸寧靜的古街道開始有了生氣,街道上開始有藝術品店鋪及酒吧,到了晚上相當熱鬧!

DSC02053

昔日北勢街路牌,以前這是主要港口的道路,想必一百多年前也是熱鬧非凡。

DSC02096

神農街入口彩繪壁畫

DSC02055

走進神農街,神農街巷道不寬,兩旁每間房屋都有屬於它的老故事,這裡的樓房清一色是兩層樓,一樓做生意二樓為住家,由於房屋建築全連在一起,造成改建不易,我們才能很幸運地可以看到百年前的老街風貌。

DSC02056

一間老宅經過整理,外貌保淳的古樸風貌,內在有了新的風貌,販售春聯及紀念品,引遊人入內一探,店家還有塔羅牌占星服務

DSC02057

神農街上掛著滿滿的花燈,燈光掩映下特別有元宵節氣氛

DSC02060

現在屬於元宵節期間,每個花燈上面都有一行字,讓遊客進行猜燈謎遊戲

DSC02061

金華府是一座王爺廟,台南少數以府命名的寺廟,該廟是由一群在五條港碼頭工作,來自泉州晉江的許姓苦力集團集資所建,府內供奉著他們從家鄉帶來的關帝爺,小小的廟寺散發出古樸韻味,廟宇不大卻有一種獨特魅力。

DSC02070

猜燈謎答案

DSC02073

往來的遊客絡繹不絕,漫步在這座古樸的神農老街上

DSC02072

藝術品小舖

DSC02074

相當有名的窩居,販售特色商品

DSC02075

酒吧,坐落在老宅內,酒吧內沒有喧嘩的吵雜音樂,有的是屬於神農街上的特色旋律

DSC02076

露天酒吧

DSC02078

特色酒吧,遊客都會在這裡照相,門口只有貼一張告示牌「不要拍了進來喝酒吧」,但是遊客還是拍個不停...(包括我在內)

DSC02079

神農街經過整修後,地上的地磚字樣也饒富趣味

DSC02081

神農街的尾端就是藥王廟,我緩緩地朝藥王廟走去

DSC02084

夜晚時分藥王廟大門緊閉,僅留著情侶在廟前談心,這裡的行人較少,一絲絲的幽靜凝結在夜空中,這座藥王廟建於清朝康熙年間,昔日臺灣府城七寺八廟之一,是全臺藥王廟的開基祖廟,主祀藥王大帝(神農氏或扁鵲)。

DSC02085

民宅,門口有一個魚燈籠,象徵年年有餘

DSC02087

神農街與康樂街口

DSC02088

滿滿的燈籠

DSC02089

黑蝸牛+慢慢鳩木工作室

DSC02092

聖誕老公公花燈

DSC02093

反核標語

DSC02094

老街漫步

DSC02050

我慢慢地踏出了神農老街,心滿意足的離去,神農街不長卻富有濃濃的古味,台南這幾年在觀光發展上進步許多,每次到台南都有新的驚喜與進步,我想與執政者有相當的關係,希望台南能夠一直好下去。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