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19

在進入阿里山公路前,會先經過一座天長地久橋景點,天長和地久兩座吊橋建於日據時的昭和十二年(1937年),落成時以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命名,吊橋座落於八掌溪與獨寮山間河岸上,兩座橋合稱為「天長地久橋」,這裡是阿里山公路的起點,現在已成為遊客進入阿里山前的休息站,下來伸伸懶腰上上廁所,也拍拍照到此一遊。

 

DSC02108

阿里山公路就在眼前蜿蜒而上,左邊是地久橋

DSC02109

眺望八掌溪上游,由於沒有下雨水位相當低

DSC02115

地久橋屬於筆直的吊橋,緩緩走過去相當平穩

DSC02116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到達對岸,這座地久橋有經過重建,民國85年10月完工

DSC02121

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是觸口的重要景點之一,龍隱寺於1980年8月開工建廟,民國84年8月台視濟公連續劇就選在本寺拍片,上演將近300集,民國86年6月中視濟公活佛連續劇又選在此寺拍片,上演將近500多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龍隱寺古樸大方,光芒四射。

DSC02123

在龍隱寺的左後方的天長橋,遠觀即可,天很長不宜爬上

DSC02124

八掌溪畔

DSC02126

龍隱寺的天公爐

DSC02128

龍隱寺龍龜

DSC02133

龍隱寺大殿

DSC02129

進入龍隱寺後,看到很多香花擺在供桌上,我來到龍隱寺的感覺很特別,一般廟宇長期點煙之下多少回有陳舊之感,龍隱寺給人的感覺好像剛蓋好不想,乾淨整齊,龍隱寺大堂的雕刻精緻典雅,殿裡的磁場非常好,不像是有二三十年歷史的廟宇。

DSC02130

平時龍隱寺也會有問事的服務,信徒正在拿香虔誠膜拜。

DSC02132

龍隱寺服務處

DSC02118

龍隱寺廣場,彌勒佛雕像與眾童子

DSC02141

經過休息後離開龍隱寺,我就開車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路上不時可以看到櫻花綻放相當美麗,我在其中一處櫻花比較多的路上停下來拍照

DSC02147

天空太陽些許探頭,樹上滿滿的櫻花相當漂亮啊!!

DSC02146

很多遊客和我們一樣停在路邊拍照

DSC02148

阿里山公路旁,近幾年台灣掀起一股櫻花熱,每到了櫻花季節大家都努力出遊看櫻花,確實也促進了不少國內觀光,櫻花盛開的美麗很難用言語形容,阿里山公路景色一般,有了櫻花點綴後就變成一條美麗公路了,從嘉義竹崎鄉開車前往阿里山大約要2個小時時間,沿路美景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