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98

塔塔加(鄒語:Tataka),舊稱哆哆咖,位於海拔2610公尺,新中橫公路連接水里與阿里山,塔塔加就位於公路的最高點,全台灣我幾乎都繞遍了,只有一個地方是我尚未完成的目標,那就是新中橫公路塔塔加公,我常想著我騎著機車奔馳在這條玉山公路上,和塔塔加鞍部的猴子打招呼,夢想與實際還是有一段差別的,我最後是開車來的。

DSC02499

從阿里山出發,我開車馳奔塔塔加,一路上有如車神舒馬克的高速,行駛在新中橫公路上奔馳,沿路景色相當優美櫻花盛開

DSC02500

經過玉山國家公園地標,時速30公里單手開車拍照

DSC02508

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離開阿里山的時候天空忽晴忽陰,到了中橫公路上就開始逐漸放晴了,一路上都是暖暖的陽光照耀著,我開到一處像是景點區的地方停下來休息

DSC02504

原來這裡是石山風景區,也就是猴子最出沒的地方

DSC02503

雖然沒有看到大批的猴子,在海拔2300公尺高山上,曬曬太陽很舒服

DSC02501

後來我看到其他遊客在拍照,不知道在拍什麼,原來是今天只有一隻猴子出現,他就坐在樹上讓人拍照,哇!!! 猴子還有輪流值班喔,其他猴子都休假了,今天只剩下他在這裡看守。

DSC02510

我也不免俗地學猴子拍了一張

DSC02506

和猴子拍完照玩耍之後,我朝石山旁的木頭棧道走過去,雖然今天溫度頗低,在陽光的照耀下,身心靈都陽光起來了,正是我所期待的旅行時光

DSC02507

眺望阿里山山脈

DSC02513

拍完猴子曬完太陽繼續上路,新中橫公路的路況相當好,筆直的柏油道路,在安全車速下可以小小的在山道奔馳一下,兩旁櫻花樹盛開十分美麗

DSC02514

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我的最大目標就是到遊客中心找黑熊拍照,殘念,由於時間的關係遊客中心已經關了,沒能與遊客中心裡的黑熊拍照,我下次會再來的!!

DSC02521

離塔塔加遊客中心不遠處,就是著名的夫妻樹,抵達這裡已經接近傍晚時分

DSC02518

夫妻樹介紹牌,海拔2478公尺

DSC02516

夫妻樹由兩棵成對紅檜枯木行程的景觀,恰巧樹木的位置位在公路彎道上,因此也成了玉山國家公園的地標。夫妻樹是在1963年,因森林大火造成死亡,又於1996年遭到雷擊,年代久遠的樹木死亡叫做神木,尚未死亡的大樹叫做巨木,希望以後還可以繼續看到這對神木的身影。

DSC02524

再看一眼夫妻樹

DSC02537

經過一座坍塌處,上方滿滿的猴子,沒仔細看還真不容易發現,新中橫公路經過夫妻樹之後,剩下往水里方向的新中橫公路就不容易開了,一路上路況不佳,有許多明隧道,還有經過大坍塌處,相當的驚險,我馬不停蹄的速度奔馳,到達東埔溫泉也要一個多小時,相當不容易。

DSC02542

抵達同富村,約距離東埔溫泉10公里處,是進入東埔必經之處,新中橫公路是相當美麗的一段公路,建議慢慢開才可以細覽全部景色,像我這種車神開法很快就把這條公路開完了,在每年三四月來中橫公路,一路上滿是櫻花,不用人擠人特別跑去看櫻花,感受也特別不一樣!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