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44

2013 新年剛剛過完,總算是過了一個滿足的新年假期,其中新年期間最有趣的活動莫過於燈會了,還記得數十年前的燈會在台北舉辦,連續幾年都舉辦在中正紀念堂外圍,當時的花燈及規模可以說是鳥到掉漆,花燈不像花燈,跟著人群繞完一圈就結束了,自從這幾年的革新之後,台灣燈會越辦越好,自從去了前年苗栗台灣燈會後,我對台灣舉辦活動的能力大為改觀。

DSC02727

台灣燈會的規模一年比一年大,要同時容納數萬人進場,就要採用交通分流的方式,利用接駁車進入會場,不然一次湧入太多車輛必定動彈不得,政府舉辦單位這一方面的規劃做得相當好!

DSC02731

新竹燈會的位置辦在新竹高鐵站,我一走到了燈會入口最先看到的是台灣高鐵燈飾,高高的掛在眼前

DSC02734

台灣燈會在新竹

DSC02742

我先到台灣道教聯合祈福區瞧瞧,我想這是台灣燈會的重頭戲,也是台灣獨一無二的燈會節目,集合各家廟宇的精華在此展出

DSC02744

媽祖娘娘與手拿元寶的福神花燈,大大的豎立在眼前

DSC02748

北港朝天宮與竹北天后宮,正在舉辦活動

DSC02754

月老花轎

DSC02767

月老尊神,月老與財神是廟宇中最受歡迎的神明,許多人在這裡寫上祈願卡,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另一半,我也跟著寫了一張,他真的幫我找到了另一半了!! 就在參加燈會過完幾天,我的相機 SONY RX100 騎車掉在路上,被路人撿到送去警察局,本來以為完蛋沒有希望了,結果早上警察局打來說,BOYCE先生,你是不是有掉一隻相機,我看了兩千多張照片才找到你,原來我寫的月老祈福卡上面有電話,月老!!! 幫我找回了一台20000元的相機,感動。

DSC02760

月老公公

DSC02761

月老婆婆

DSC02764

掛在祈福上上的祈願卡

DSC02773

每間廟宇都使出渾身解數,規劃屬於各寺廟的特色

DSC02774

這就是新聞報導上面的,擲杯送豪宅活動,據說有超過10萬人拚場 

DSC02775

擲杯活動熱鬧進行中,最後小豪宅由一位準媽媽,小孩子還在肚子里,準媽媽擊敗600個對手,連續擲出九個聖杯獲得

DSC02801

下營玄天上帝廟

DSC02783

下營上帝廟舉辦的聯合祈福法會

DSC02785

聯合祈福法會內部,也是宗教燈會區最大型的場地

DSC02786

北港武德宮,五路武財神,造型相當Q版

DSC02791

新營太子宮也來了,台南新營太子宮是全台灣中台元帥及三太子,歷史最悠久的的本靈,許多宮廟的三太子都是由此廟分靈出去的

DSC02793

下營玄天上帝有鑽轎下的祈福活動

DSC02794

北極殿玄天上帝贈送的黑色平安符,還有贈送一個小紅包

DSC02796         

鑽過神明的轎下

DSC02807

許願池

DSC02808

新社保安宮廣澤尊王

DSC02809

竹北北和宮,這座攤廟宇的攤位真的很大

DSC02814

北和宮的花燈船

DSC02816

新竹古奇峰普天宮

DSC02819

四川宜賓的三太子也來參加台灣燈會

DSC02825

大溪迎富送窮廟

DSC02832

天主教基督教攤位

DSC02833

台灣的文化相當多元,各種宗教都可以平和相處各有所號

DSC02836

開心的財神爺

DSC02840

財神廟迎富送窮橋,台灣燈會的宗教區非常特別,這邊幾乎台灣著名的廟宇都進來擺設攤位了,擺設的主題大多是財神與月老,這也是民眾最喜歡的,走一趟燈會等於走了台灣一趟的財神廟與月老廟,哪裡都不用去,今年的燈會民眾一邊參加一邊笑呵呵,連我都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