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81.JPG

阿里山是台灣的著名景點,實際上阿里山算是一個區域,由十八座大山所組成的,早期是原住民鄒族的獵場,經過歷史演變又成為日本人伐木地,台灣政府規劃為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陸客觀光後成為最重要的旅遊景點,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阿里山的壯如山咧!! 今天天氣晴,我很開心地以遊客的身分,來到阿里山漫遊,心情上有一種昇華的感覺。

DSC02266

阿里山的停車場已經滿了,我只好把車輛停到更山上去,用步行下山進入

DSC02267

路上經過阿里山差勤宿舍,櫻花綻放盛開

 

DSC02270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對面的塔山奇岩

 

DSC02273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進入門口就要收費了,我是走路進去的

DSC02278

現在到阿里山玩有完整的玩法,通常是從阿里山站搭車到沼平站,步行參觀姊妹潭及神木區,再由神木區搭小火車回到阿里山站,如果想要深度全覽的人就要前往祝山,從祝山頂一路走下來可以完整全覽。

DSC02279

火車時刻表

DSC02287

買了一張80元的小火車來回車票

DSC02282

新阿里山火車站,全部由木頭構成,可以容納許多等火車的遊客

DSC02290

火車月台,在這裡等待小火車很舒服,今天的人也不多,時間來錯了就可怕了,與一大群陸客搶火車,我的阿里山浪漫之旅就壞掉了..

DSC02297

阿里山小火車車頭

DSC02302

我手上還拿著從奮起湖拿上來的便當,準備在車上享用,中午吃了大地雷阿良便當還沒消化,現在要在阿里山小火車上把它吃掉,相當拼命

DSC02305

火車開動,路上經過一陣陣子櫻花林,尚未盛開

DSC02313

到達沼平車站,我覺得阿里山沼平車站及阿里山站,車站改建之後小小的車站雖然煥然一新,卻變成大大的鐵道車站,感覺總是失去了點味道

DSC02321

沿著鐵道前進,開始阿里山跨山森林浴之旅

DSC02325

穿過小路的樹木

DSC02331

漫步在阿里山林道相當舒服,心情很愉快啊

DSC02349

阿里山妹潭

是一座高山湖泊,水源是由附近的小溪流入,看起來就是一座小池塘

DSC02356

阿里山姐潭

姐潭的位置位於妹潭的隔壁,比起妹潭大上許多,非常美麗的高山湖泊

DSC02353

姊妹潭地標

DSC02357

姊妹潭樹影倒映在湖面上,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DSC02366

午後時光,寧靜的姐妹潭

DSC02371

前方是姊妹潭湖邊棧道,可以沿著姊妹潭繞一圈

DSC02377

阿里山奇木 - 金豬報喜 

DSC02383

阿里山奇木 - 心型樹,很多人會在這裡拍照留念

DSC02388

阿里山杉樹林

早年阿里山數千年的紅檜巨木林立,自從被日本人砍筏之後就光禿禿一片,幸好日本人還有水土保育的觀念,砍伐後的樹根依然會留在地上,現在阿里山樹林多是由杉樹組成的,陽光從杉樹林落下,走在山間步道上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DSC02389

阿里山檜木經過日本人砍伐後已經光禿禿了,後來台灣的山老鼠更絕,連樹根都把他挖走,台灣河川土石流一大半是水土保持問題,種植檳榔樹,種植高山蔬菜,水土的抓力力不足很快就落石坍方了

 

DSC02391

受鎮宮上方的櫻花樹林,尚未開花

DSC02393

這一棵樹櫻花開的比較早

DSC02401

櫻花林中盛開的兩棵櫻花樹

DSC02406

阿里山受鎮宮

阿里山受鎮宮主神供奉玄天上帝,於民國五十八年改建完成,據說每年農歷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聖誕前一週,會有許多蛾類飛碟圍繞在神像前駐足不去,直到玄天上帝誕辰後才逐漸離開,當地人於是稱此蝶為「神蝴蝶」,由於特殊的傳說及奇景,許多遊客都會來看神蝶及祝賀玄天上帝生日,受鎮宮香火頂盛。

DSC02408

香林國小

DSC02410

 

受鎮宮前正在虔誠拜拜的遊客

DSC02414

受鎮宮正殿

DSC02415

受鎮宮金紙領取處

DSC02417

來阿里山真的要挑對時間來,人潮少少的,才有漫步在雲端的感覺,悠閒在阿里山森林步道上實在是非常享受,到達受鎮宮就等於旅程完成一半了,受鎮宮後面就是阿里山巨木群,主要分為第一巨木群與第二巨木群兩個部分,體力夠可以一次走完沒有問題,緩慢的節奏才是旅行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