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300

軍艦岩是大屯山系的最南端的一個山嶺,標高192公尺,夏夜晚風,晚上能夠找個地方不受人干擾的看夜景,吹著夏天徐徐的晚風,真是再舒服不過了,在我家的後山花園有一座軍艦岩,他的位置位於唭哩岸山,搭乘捷運到唭哩岸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我好幾次趁晚上月光出來的時刻,到山上去走走,洗滌白日庸碌的心情。

DSC09933

要登上軍艦岩看夜景有數個入口可以進入,一處是從榮總後山隧道方向進入,一處是從行義路進入,一處是奇岩威靈頓山莊進入,其中最方便最陽光的進入點就在陽明醫學院,夜晚時分我慢慢晃到了陽明大學醫學院入口

DSC09936

走進陽明醫學院校區,回憶起小時候還在學校裡的小溪抓蝦,現在建築物已經蓋這麼多了,景色煥然一新不復以往

DSC09938

從陽明醫學院走到軍艦岩入口要10-15分,有時候我覺得這段路比軍艦岩山路還要遠,能夠騎車上去就太好了..

DSC09993

走到了軍艦岩登山口,入口有軍艦岩三個小字,這一段路離軍艦岩大約還有500公尺的距離,這段路上可是沒有路燈的,有一部分的路段還挺暗的,膽子小的晚上走這段歷想必會怕怕的  

DSC09990

我拿著我這台傳奇相機 SONY RX100 相機隨手拍,居然可以拍出完全昏暗的山路 

DSC09987

上山大約10-15分鐘,體力不好的人已經在半路哇哇叫了

DSC09984

耶! 平時來軍艦岩毫無人煙,今天有一群學生在這裡打嘴跑

真的是打嘴砲喔!!! 機哩咕嚕狂聊!!

DSC09981

軍艦岩上的光源很低,面對面都看不到對方的,相機可以拍成這樣可說是神了

DSC09983

旁邊的學生機哩瓜啦打嘴砲,今天要靜靜地沉澱心靈是很困難了,於是我開始朝著四周拍照,軍艦岩的後方是文大、紗帽山、七星山,風水相當的好!

DSC09973

這裡可是地質教室, 軍艦岩的組成成分為2400萬~2200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為主,砂岩與頁岩層交錯著,經長時間的海水沖刷而形成了現今的地形景觀,前方是軍艦岩頂端。

DSC09942

天母棒球場比賽中

DSC09948

橘光之夜,士林、台北101、台北車站新光大樓

DSC09956

靜靜地坐在山上遠眺台北夜景

P1040285

石牌榮總

P1040299

軍艦岩之夜

P1040296

市區夜景近照

DSC09971

威靈頓山莊、北投奇岩區

P1040307

北投、關渡、三重、五股、淡水河、基隆河

P1040310

軍艦岩無論白天或晚上景色都都相當美麗,晚上更是約會靜心的好地方,山上沒有阿飄可以放心前往,軍艦岩附近的生態十分豐富,我查了百科文獻發現軍艦岩山區植物經常受到軍民砍伐破壞,還有越野摩托車穿越中,原始生態逐漸遭到破壞消失,人類啊!! 好好維護我們生活的環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 軍艦岩 台北夜景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