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24

硬漢嶺位於台北觀音山脈,山脈背後是林口五股,前方緊鄰淡水河,要登上硬漢得花上一段功夫才爬得上去,故名硬漢嶺,以台北看夜景的地方來說.硬漢嶺屬於壯麗的的夜景,可以很遠遠的俯瞰台北的地形風貌,山川河流就在眼前一覽無遺,所謂觀風水,正是如此,觀音山脈也是風水師中公認台灣最好的龍穴之一,今天我就要當硬漢登硬漢嶺!

P1050124

北投淡水士林真是個好地方,四周有紗帽山七星山圍繞,依山傍水之外離市區也很近,周末午後一個人喜歡騎著機車晃晃小旅行,這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從八里左岸遠眺對面七星山脈實在很美麗

P1050127

八里左岸告示牌

P1050128

遠眺淡水老街,黃昏西下,寧靜之美

P1050134

騎車前往硬漢嶺,此時月亮已經出來了,從八里到觀音山這一段山路有一點小可怕,由於觀音山脈風水特好,屬於台灣難得的大龍穴,整座觀音山脈屬於休火山,故山上有許多濫墾濫伐的墓穴,晚上騎車經過還是會有一點點飄飄感

P1050139

黃昏時刻台北港

P1050141

夕陽即將落下,此時無聲勝有聲

P1050143

我將機車停在硬漢嶺入口開始步行上山,硬漢嶺前一段路尚有路燈,後一段路是原始樹林沒有路燈,我開著手機摸黑到硬漢嶺約花了30分鐘時間,真的是硬漢啊!!!要爬一段路才能抵達,這裡就是抵達硬漢嶺前的門牌,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P1050145

硬漢嶺

硬漢嶺海拔616公尺,是觀音山的最高山峰,日本憲兵隊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原本以為山上沒有人了,抵達硬漢嶺上卻十分熱鬧,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遊人如織,硬漢嶺四個大字就在我的前方

P1050150

傍晚十分的淡水出海口,美麗的難以形容

P1050153

傍晚時分關渡大橋、新店溪、基隆河

P1050155

傍晚時分遠眺台北車站

P1050156

淡水、竹圍、關渡大橋、大度路

P1050158

夜晚時分淡水老街

P1050162

入夜的台北101、台北車站、新店溪、基隆河

P1050166

入夜的大度路、關渡大橋、天母棒球場(位於正中央光點處)

P1050171

入夜的淡水老街

P1050182

基隆河、新店溪、大漢溪(由左至右)

P1050186

我靜靜地坐在硬漢嶺石碑旁,看著遊客來來去去,有一位遊客還拿出超級雷射棒,開始解說起天上的星星了,由於他的雷射棒子真的超亮整個打在天上,可以一顆一顆的數星星,所有遊客全都看著他那根棒子十分拉風,這可不是我們一般所看到的雷射筆,我也好想買一根啊!!

P1050203

仲夏之夜享受夜晚的浪漫,一個人也很好,這裡也很適合帶女朋友來走走,這時候我的身邊突然出現一隻臘腸狗,很無辜的一直朝著我打量,難道是愛上我了? 現場沒有看到牠的主人,估計是一隻流浪狗,傻傻呼呼地在硬漢嶺打轉,我很喜歡在路上拍拍動物,硬漢嶺隻狗,我揮揮手和臘腸狗打招呼告別,步行下山回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捷運明德站至硬漢嶺路線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音山 硬漢嶺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