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07

許多遊客來到宜蘭,尋的就是宜蘭那份山水之美,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要到宜蘭旅遊只需要一個小時時間就可以抵達,無形中幫助宜蘭觀光產業加分許多,其中有一座農場叫做廣興農場,農場前身是養豬寮,後來因口蹄疫事件轉型為觀光農場,這一轉型十分成功,許多人特地到這座農場尋找小時候的田野感覺..

P1070008

廣興農場是什麼呢?他是一座結合動物.摸蜆仔.控窯.DIY.彩繪.各式各樣的活動的鄉土農場,整組的套裝活動可以待上個半天時間,十分受到來訪遊客的歡迎,現在進入廣興農場眼前見到的是水塘與花園,已不見當年養豬豬寮的房舍

P1070009

水塘中的紅面番鴨優游中,有人稱他為薑母鴨(大街小巷都看的到冬令進補),薑母鴨是一種食物料理的名字,曾經有一個笨笨的朋友,我告訴他這是薑母鴨,他居然相信了...

P1060922

廣興農場用餐區,門柱上寫著許多民俗諺語

P1060925

早上來到廣興農場,第一項目要做的活動就是控窯,控窯這玩意相信四五年級的人可能有做過,六七八年級以上可能連看過都沒看過,控窯是早期鄉村料理燜煮食物的方式

P1060932

控窯的順序分別是"堆窯.燒窯.破窯.開窯"四個動作,現在正要開始堆窯,將食物埋入早期鄉村多在空曠的農地上,堆起土堆進行食物燜煮,早期台北鄉村四處是農地,想找個空曠地方控窯實在太容易了,現在台北都會化全是柏油路,什麼窯也控不到,就算你找了一塊空地想要控窯,說不定被地主報警抓走,現在要控窯只能來到鄉村農場了..

P1060934

把土堆堆好之後,放入材火,開始點燃,開始燒窯

P1060942

燒窯的火越大越好,讓土堆泥石受熱變紅,這座爐火相當旺盛

P1060963

燒窯的這段期間,旁邊有很多童玩遊戲可以玩,大審正在與小朋友玩耍

P1060974

等待石頭變紅之後,要把土推推倒,開始用土蓋在窯上悶熱

P1060976

之後土堆會變成這樣子,裡面正在燜煮食物,但是這土堆的造型怎有點像是墓穴啊?!

P1060981

一座座的燜窯,這段期間要去摸蜆仔

P1060952

在控窯的期間,可以到農場旁的水池摸蜆仔

P1060984

農場所野放的蜆仔是屬於"黃金蜆",平時就丟在這池子內,如果遊客太多,就在多施放一點蜆仔進入池中給摸

P1060986

非常適合親子活動的摸蜆仔,小孩子已經摸一大藍了,中午吃飯加菜!

P1070001

齊心摸蜆仔

P1070004

不想把腳弄獅的人,還可以搭乘一段漂浮竹筏體驗,摸晚蜆仔就是午餐時間,這時候早上控的窯已經可以開窯使用了,配上中午午餐剛好是一個套裝

P1070033

下午時間自由活動,許多遊客跑到可愛動物區和動物玩

P1070037

餵食兔子

P1060953

摸豬頭,這種豬品種是麝香豬,可以餵養當寵物的

P1070038

白雞,可惜白雞不會和遊客玩

P1060949

愛吃的羔羊

P1070048

農場許願火車

P1070049

填上心願,院心願可以成真

P1070064

紅面番鴨居住處

P1070068

簡單的農場體驗,廣興農場,平凡又簡單!!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