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4

觀前街是蘇州最重要的商業區,是一條步行街,位於蘇州古城的中心部位,中間坐北朝南是千年道觀玄妙觀,此外還有美食一條街太監弄等街巷縱橫其間,現在則是蘇州重要的逛街地點,由於現在化發展得非常好,現在的觀前街有點類似台灣的西門町,沒有中國古都老街的感覺。

IMG_1964

踏入觀前街,走入這座門牌坊,前面這座就是千年道觀玄妙觀

IMG_1965

眼前這座小小的寺廟,晚上並沒有開門,門前盡是往來的遊客,玄妙觀的主殿三清殿始建於西晉咸寧二年,重建於南宋淳熙年間, 是中國現存最大的南宋穿斗式樣木構建築。殿宇保留了不少宋代遺物,如梁架、斗栱等。規模宏大(面闊9間),雕刻華麗,被列為第二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IMG_1982

玄妙觀創建於276年(西晉咸寧二年),初名真慶道院,唐代稱為開元宮。南宋年間毀於兵火,淳熙年間重建,元成宗元貞元年(1295年)改稱玄妙觀。清康熙朝代曾經因為避諱康熙的名字(玄燁)改名圓妙觀。玄妙觀門前東西向道路是蘇州最繁華的商業步行街觀前街,正對山門的南北向道路名為宮巷。

IMG_1969

玄妙觀旁,逛累得遊客會找張椅子坐著休息,包括我在內也坐在椅子上發呆

IMG_1967

觀前大街,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是一個非常寬廣的大街,台灣許多街道都是非常狹窄,大陸地區剛好相反,隨便一處大街都是萬馬奔騰之勢,又大又寬

IMG_1968

許多年輕人都會來這邊打轉逛街

IMG_1970

兩旁商店賣的是現在化商品,應該可以稱為蘇州的"台北東區"

IMG_1977

蘇州百年老店,采芝齋創立清同治9年(公元1870年)主要賣飯食品糕點

IMG_1984

中國大陸逛街的地方佔地頗大,會有電瓶車行駛其間,搭乘一次5-10 元人民幣不等,可以點少一大段路程

IMG_1987

觀前大街

IMG_1991

大街上歡樂賣燒烤的大叔,一串一元人民幣,蘇州觀前街主要販售的商品與一般商場差不多,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吸引力,光是走路就快累死了,女生來到觀前街應該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前街 玄妙觀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