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4

蘇州城擁有2500 多年歷史,公元前514年,伍子胥“相土嘗水”“像天法地”,理水為河,壘土為坊,規劃建造了蘇州古城。整個古城有城牆,護城河環繞城牆,造就了今天美麗的蘇州水路風光,蘇州人將伍子胥運兵作戰經過的軍事交通要道,稱作胥山、胥口、胥江、胥涇,將他居住的城門稱作胥門,就是眼前這座城門。

IMG_8628

現存的胥門城門,是元代時的重建,蘇州城又號稱“天下第一堅城”的,在歷史上發生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當我來到胥門前卻感到時空物換星移,兩千多年前人來人往的吳國城門,現在已成了無人知曉的小景點。

IMG_8621

胥門,也叫姑胥門。胥門東西向,是春秋吳國建古都時的城門之一。遙對姑胥山(現在的姑蘇山),因吳王闔閭從此門而出,登臨姑蘇台而得名,現在的胥門就像個停車場小公園,遊人不多。

IMG_8627

這座胥門台灣知曉的人很少,沒有任何旅遊團體會安排前往參觀,連我這旅遊達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我發現胥門呢? 因為我在胥門旁邊吃午飯啦,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座小城門就前往一觀,沒想到是歷史傳奇名門"胥門",也多虧了這意外的發現

IMG_8625

保留完整的蘇州城牆

IMG_8626

胥門,2500年的歲月,遙望著蘇州現在化的大樓,物換星移,人生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伍子胥 胥門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