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98

陽明書屋早期為日據時期是日本煤礦大亨山本義信打造的私人後花園「羽園」,老蔣總鐵撤退到台灣後,發現此處風景秀麗地點隱密,於是把此處改建為中興賓館,也是台灣15座老蔣行館之一,中興賓館是陽明書屋的前身,中興賓館於民國五十八年興建,佔地約十五公頃,民國六十八年六月中國國民黨黨史館將黨史文獻集中至此保存,並將中興賓館佈置成為一歷史文物紀念館,並改名為「陽明書屋 」,陽明書屋一直很神祕,一直到最近我才有時間來此參觀。 

P1080030

陽明書屋參觀有區分時段,一個小時一個梯次由解說員帶領講解,進入的門票是50元,買完就之後我就跟著一群散客前往參觀陽明書屋

P1080035

一進入陽明書屋入口是一條大道,真是豪宅府院啊

P1080032

管理中心,以前應該是門禁管理室

P1080033

解說員正在熱烈的解說歷史

P1080036

一群遊客跟著解說員,我也是一路跟著解說員跑,在國外當領隊就是領隊走在最後押尾,常常什麼解說都聽不到,這次我得好好地聽聽解說員在講歷史!

P1080040

七星山

P1080041

士兵哨站,全盛時期有將近一個營的兵力駐守

P1080047

陽明書屋到了,從外表看起來非常像守備森嚴的政府機構,以前在這裡出入的都是官員及黨政大老,事過境遷現在小老百姓也可以進來參觀了

P1080050

走在往陽明書屋的步道上,左手邊地上有一個小小的洞口,這是傳說中的"暗哨",想要偷偷摸摸進入陽明書屋的人,會被躲在暗處的士兵發現

P1080051

我很好奇暗哨裡面是什麼樣子,跑到暗哨後面一看,只是小小的一個入口

P1080052

暗哨內部非常的小,只能容納兩位士兵站立,晚上在這站哨應該挺無聊的..

 

P1080053

陽明書屋入口處

P1080063

陽明書屋內部是不允許拍照的,書屋內是如何的陳設呢? 書屋內讓我的感覺就像一個大宅院,古老的陳設,紅色地毯,學校般寬敞的走廊,以及老蔣居住在此房間原貌,陽明書屋充滿著達官貴人宅院之氣,像是看電影老上海出現的大戶人家住所

P1080088

書屋內的走廊照片,不違反禁止拍照原則下我就拍這麼一張!!

P1080076

我走到戶外開始拍照,從陽明書屋看出去的景色

P1080085

<觀音山北投>

P1080067

<基隆河社子島交會處>

P1080083

<唭哩岸山+陽明山公墓>

P1080086

<石牌天母>

P1080074

<紗帽山文化大學>

P1080092

陽明書屋前方,一路走下來感覺像是在繞行軍營

P1080093

陽明書屋外觀

P1080096

陽明書屋正面,整棟建築使用綠色掩蔽物,我想當年台灣戒嚴時期老蔣住所是需要安全的

P1080103

陽明書屋水池,古色古香

P1080104

陽明書屋繞一圈大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參觀一座古老軍事碉堡, 許多地方還是有管制的,我們參觀的是主要建築物,書屋內也有許多密道,舉辦活動時後才會開放,整座陽明書屋就像老蔣的故事書,有說不盡的故事流傳在此。

 
顯示詳細地圖 

【陽明書屋參觀預約辦法】
1.個人參觀:9:00、13:30各開放1梯次。現場以個人證件換發參觀證,每梯次45人為止。
2.團體參觀:每日共4梯次10:00、11:00、14:30、15:30。20人以上45人以下屬於團體參觀,
   請於參觀日2週前以電話預約,預約日起算 1週內傳真參加人員名單至陽明書屋管理站。
3.導覽服務:20人以上,須於參觀前2週以電話預約,預約日起1週內傳真參加名單至書屋管理站
   (02)2861-14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明書屋 中興賓館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