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7

油桐花季到了,滿滿的油桐花步道哪一條最美麗呢?我想都是很美麗的,能夠在花朵盛開時候走在油桐步道上,樹上的花朵如雪片般落下,這就是五月雪油桐花,今年我挑了兩條比較簡單的油桐步道漫步,這兩條步道位於大溪,是相當有名的古道。

DSC07056

我風塵僕僕地來到了小粗坑古道入口,小粗坑古道位於小粗坑溪旁,因此得名

DSC07061

進入古道前有一處由油桐花觀景台大石,一年一度在此發光

DSC07062

古道地圖,小粗坑古道是通往石門水庫的一處山路,小粗坑古道是日據時代闢建的一條牛車道,粗坑、關西十寮、竹坊、茅武督等地居民依賴這條道路運送物資出入。 後來因興建石門水庫,山區居民他遷,加上公路的闢建,古道於是沒落。<網路資料>

DSC07063

今天小粗坑古道的遊客很多,大家都是要前往賞油桐花,由於最近雨下個不停,不知道花況是否盛開?

DSC07072

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即使經天天氣很晴朗,小粗坑古道充滿著泥巴,油桐花也是稀稀落落的,地上寸步難行

DSC07066

小粗坑古道告示牌上的愛心油桐花

DSC07070

小粗坑溪石頭上油桐花,如果天氣好在此看著油桐花飄落入水,想必是相當美麗的畫面

DSC07073

小粗坑溪

DSC07075

由於小粗坑古道路況很差,我們走一半就撤退,前往另一處古道

DSC07081

十一指古道

大溪文史工作者黃建義指出,古道是一位有十一根手指的老人,一刀一斧開鑿出來的;後人為感念恩德,特別將其取名為「十一指」,以 紀念這位開道的前輩。<網路資料>

DSC07084

來到十一指古道前,見到山上滿滿的油桐花心中是十分期待的,古道前的水塘倒映著山影,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怎麼會這麼美呢!!

DSC07090

山上滿滿油桐花開

DSC07102

十一指古道水塘

DSC07103

油桐花季活動,前面有攤位

DSC07106

免費製作桐花冠DIY

DSC07108

圓桌上的油桐花,這裡也是許多人共同拍照的景點

DSC07109

十一指古道非常短,只有一段上坡,油桐花的數量卻非常的多

DSC07110

2013 年油桐花活動

DSC07115

海芋田,沒想到這裡見的到

DSC07117

油桐花樹,十分的高聳

DSC07122

石頭上的油桐花

DSC07123

落入水中的油桐花

DSC07128

手上的油桐花

DSC07130

這幾天一直下雨的關係,走在五月雪油桐花步道總是少了點味道,這時空中不時會飄落油桐花在身旁,真的是如雪片般飄落

DSC07131

身旁的飛奔的小狗

DSC07136

十一指古道的油桐花數量很多,走在林間不時可以看到從空中飄落的油桐花,由於天氣不好油桐花稀稀落落掉在泥巴上,今年的油桐花季就這樣結束了,期待明年的油桐花再來!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