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2

在澎湖馬公市區旁有一處小小的城門名為順承門,是一處容易被人遺忘的小小景點,這座城門是澎湖僅存最完整的古城門樓,古城,代表一座城市的生命及歷史,承順門在此見證了法軍、日軍、國軍百年來風風雨雨的歷史,是前往澎湖不可錯過的景點,對於喜好歷史古蹟的我來說自然不會錯過。

IMG_7884

澎湖總兵吳宏洛並於光緒十三年(1887年)督造媽宮城,於光緒十五年(1889年)竣工,歷經日據時代及國共內戰後,國軍進駐,澎防部以西段殘餘城牆為圍牆,小西門順承門及西段部份城牆才得已保存。

IMG_7883

順承門歷史介紹

IMG_5798

登上古城前方所見建築物為吉美渡假村,古城上已經整修過了不見歲月風霜

IMG_7885

古城之井

IMG_7886

從順承城門上眺望市區

IMG_7887

順承門通道

IMG_7889

城牆一景,藍藍的天

IMG_7890

登上城門的小路

IMG_7891

城門內側,古老民居

IMG_7893

澎湖媽宮古城順承門是一處非常小的歷史遺跡,整座媽宮古城牆僅剩四分之一不到,登上古城樓繞一圈大約10分鐘的時間,景點兼具歷史意義與時空背景,百年前的媽宮古城屹立不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媽宮古城 承順門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