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8.30.13.jpg

今年的過年很特別,回到了許久不見的三叔家過節,晚上和奶奶聊天,晚上前往三叔家的時間有一點點耽誤,晚上再找加油站洗車,隔天要去南部探親,趕快買了禮物乖乖桶,飆車到三叔家過年,我記得小時候常常在三叔家親戚一起過年,我們小孩子就會跑到三叔家地下室玩,一晃眼20年就過了,留不住的時光..

2013 除夕夜餐,記得前幾年都在家裡過的,心中若有所思,但今年的過年時在熱鬧多了,奶奶的話也非常多,沒想到長輩話題都在"結婚",確實,爸爸這邊親戚的小孩包括我在內,結婚的並不多啊!

2014-01-30 20.57.04.jpg

奶奶已經 93大壽了,一邊吃著乖乖桶,一邊念著我們要成家立業,說到一半突然拿出傳家寶照片,娓娓道來以前的故事,原來奶奶以前是宜蘭大溪豪門人家,認識爺爺是因為他們家要吃魚,爺爺剛好是漁港的地主捕魚賣魚的,本來是奶奶的姐姐要嫁給爺爺,後來換成奶奶嫁給爺爺,兩個人都沒見過面就成親了..以前的人結婚真的很酷!這張圖右手邊是我奶奶的阿公,左手邊是奶奶的阿嬤,左上角是奶奶的媽媽,右上角是奶奶的爸爸,大家穿著日據時代的服裝!奶奶的嬤嬤還是三寸金蓮,這是清朝時期啊!!

這張照片應該是在1900年左右拍的,據說奶奶的阿公是大溪地區的豪門,與日本人做生意,當時也是受日式教育的

照片最中央的小孩是我大伯,右邊是我的阿公,據說他書讀很高,但就是喜歡捕魚,中間奶奶的阿嬤上面,據說是以前安通旅行社的老闆,我的舅公,當年在旅遊業很有名(中泰賓館、國王飯店),他過世之前還跑到親戚家拍照合影,完成圓滿人生,今年過年聽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祕密,人生啊!眨眼間就過完了,活在當下很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夕夜 年夜飯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