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1395979889

川藏路一次走完沒有遺憾,攝影/轉山/朝聖

出發時間:預計2014年8月23日-9月9日 共計18天 西藏+香格里拉全覽
招募團員:8位(目前已有3位)
參加費用:89000元 + 8000元(預收餐費實報實銷)

2014年我終於在下定決心前往最美麗的西藏與香格里拉自助旅行,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我在旅行社工作去了許多地方,平時帶團去西藏,雲南,都是跟著一群客人安排好的的飼料雞行程,每天早上有人Moring call,餐廳吃飽住好安全到不行,我真正想要的是深入當地民居住宿,大草原大峽谷的穿越行程,許多人都夢想前往西藏,真正漂亮的地區是在川藏地區,只去了西藏等於只走了半壁江山,諸多美景冰川、草原、河流美景,多半在香格里拉稻城亞丁,一次走完川藏是最好的行程安排。

此團屬於半自助背包團,透過旅遊公司平台,背包客的自由自在,取得平衡旅遊費用,參加人士須要有體力 (有一天要前往傳說中的卡瓦格博雨崩村),心無罣礙享受這段旅程,預計人數8人兩部越野車,目前已有已經有3個人,如人數少於8位,我則會一輛車4位自行出發,8人同行是完美數字,互相有個照應。
備註:這不是拚車湊團省錢的招募,而是完整的旅遊川藏旅遊募集。

我本行程規劃的路線是最精華與深入行程,旅程中安排住宿藏民家中,香格里拉稻城亞丁騎馬,西藏聖湖畔攝影,阿尼卡瓦格博轉山祈願,吃的是當地特色料理,請不要把它當作旅遊團住高級酒店吃桌菜看待,如依照旅行社的食衣住行規格(團體餐、巴士、導遊),這樣的行程要12萬以上了。

請詳閱文章,將行程內容與價格考慮清楚,有意願者請寄信給我,再次強調這是我個人招集的半自助旅行,不是營利的旅行團 (營利的旅遊團18天川藏就超過十幾萬了),我個人動用旅遊公司資源進行安排這趟旅程,整體價格會比包友自行湊團略高,質量上沒有問題。
我是 Master 這是我的blog http://loloto.pixnet.net/blog
有興趣報名參加者可以加我的line loloto 或寄信 bossjump@gmail.com

行程動線規劃
D1 台北/成都 宿:成都
D2 成都/林芝/朗縣 宿:朗縣 237km
D3 朗縣/加查/拉姆納錯/澤當 宿:澤當 217km
D4 山南/桑耶寺/昌珠寺/澤當 宿:澤當 /休息整備日 70km
D5 澤當/日喀則 宿:日喀則 321km
D6 日喀則/那木措 宿:那木措湖畔 380km
D7 那木措/羊八井/拉薩 宿:拉薩 200km
D8 拉薩全日/每日深度市區觀光 宿:拉薩 /休息整備日 30km
D9 拉薩/迪慶/獨宗克古城/飛來寺 192km
MU5940 11:25 - 1305
D10 飛來寺/雨崩村 宿:雨崩村 步行騎馬
D11 雨崩村/神瀑/德榮 宿:藏民家居 150km
D12 德榮/稻城 宿:稻城 200km
D13 稻城/亞丁 宿:亞丁村 /定點騎馬日 110km
D14 亞丁/稻城 宿:稻城 /定點攝影日 110km
D15 稻城/新都橋 宿:新都橋 380km
D16 新都橋/海螺溝 宿:營地溫泉酒店 /泡湯 170km
D17 海螺溝/成都 宿:成都市區 360km
D18 成都/台北

有興趣前往的人,我會mail更詳盡的行程計畫書 (行程內容規劃)

旅遊費用分攤內容
住宿費用: 18天17晚住宿費用平均約13600元 (每人每日用770元推估)
包車費用:川藏越野包車行情1200-1500RMB/天,18天交通,每人平均33000元
含頭尾天台北/成都/接送車,拉薩小巴士市區觀光 (四人一輛車)
景區門票:西藏645RMB 桑耶寺、昌珠寺、白居寺、大昭寺、小昭寺、色拉寺
蚌哲寺、那木措、羊卓雍錯、扎什倫布寺、雍布拉康
卡瓦格博235RMB 稻城亞丁 150RMB 稻城亞丁全程騎馬450RMB
海螺溝門票+索道 300RMB 總計約 8900元
* 不含布達拉宮門票,有限量,到時再買黃牛票200RMB-400RMB不等
* 卡瓦格博雨崩村體力太差的人可以自行租馬 約200RMB-300RMB
* 拉薩市區觀光想完全自由行,可以退當日的門票 (215RMB)
旅遊雜支:每人9000RMB (導遊師傅住宿、地接作業費、入藏證) 4500元
飛機費用:台北/成都 (國際) 成都/林芝 (內陸) 拉薩/迪慶 (內陸) 29000元
機票不能用CA連開四段,因為其中有一段是拉薩到迪慶
包含項目:我會準備每人一個氧氣瓶、一組紅景天、黑糖,等等基本補給品

預收餐食費用:每餐用50RMBX17天X2餐=1700rmb=8000元 (實報實銷多退少補)
費用已包含全程機票住宿車輛景區費用。總計 89000元+8000元預收餐食

費用分攤方式
除餐食外住宿交通景點門票不採用一一掏錢均分方式,採地接社平台統籌,成本細拆部分是讓大家知道費用花在哪邊,我精算很多次了,費用也包含了西藏四川地接社的操作費與潤金,有人排一切計畫,當然有很多包友可以將價格拆得更低更細,住宿民居及找當地包車,可以省個三四千元以上,但我希望的旅遊活動是舒適一點的,餐標與住宿方面有進行設定,有預算問題或喜歡完全自助的包友請勿參加這個團體。

為什麼要要進行18天川藏旅遊?
夢想就該一次完成,下次有這麼多時間旅行不知道何時了,可以全覽川藏重要景點 (包括我一直想去的卡瓦格博),出了社會身上也有點積蓄了,是時候行動了,現在不做以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做

為什麼要西藏與香格里拉稻城亞丁一起走完?
西藏很漂亮,除非要跑到岡仁波齊阿里等區域,才會見到更多的美景,我想要在西藏精華旅遊8天半,在搭機轉轉晚香格里拉完成川藏的夢想,大家都知道西藏很美,美的是文化與高山,但要看到雪山與冰川之美,就要到香格里拉稻城亞丁,青綠的草原騎馬與犛牛遍野,令人感動的阿尼卡瓦格博(梅里雪山)前進雨崩村神瀑,蜀中之王貢嘎雪山海螺溝泡湯,藏進川出是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不規劃西藏大環線阿里+岡仁波齊?
因為西藏大環線我會安排在六月份參加景觀最佳,這一段路程非常的長,中間最好也安排岡仁波齊馬年轉山,時間已經過了,加上我比較喜歡草原冰川的景致,所以最後安排了川藏18天深度精華之旅,最後沒有把車程較長的阿里大環線規劃進入,純西藏阿里大環線要16天左右。

為什麼不走馬年剛仁波齊轉山團?
馬年岡仁波齊轉山? 旅行社16天11萬團費,我16天8.5萬可以搞定,但是沒有虔誠信仰的人去轉到一半可能就撐不住了,這可是海拔四五千公尺徒步三天的登山行程,住宿設備簡陋招待所的信仰之旅,這段旅程非同小可,步行在高海拔的山區行軍,旅途需要對夥伴高山症安全負責,加上從拉薩到普蘭縣1200公里路程,來回2400公里光開車就要消耗掉5-6天的時間,公路上每天看差不多的景色,這絕對和你想的不一樣,除非你專門玩西藏16-20天以上,或你非得在岡仁波齊峰馬年賺得13天福報,不然還是建議另行規劃行程,於是,我選擇了藏區八大神山之首~卡瓦格博,前進雨崩村站在卡瓦格博峰下朝禮,據說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從上天取回的聖水,能占卜人的命運,還能消災免難,賜恩眾生。藏傳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聖瀑。阿尼卡瓦格博我來了! 山不轉人轉,我帶來的誠意是相同的。

18天川藏全覽,波密、然鳥沒有安排的原因?
1. 原本想計畫從成都走川藏公路到拉薩,中間會經過然鳥湖及波密,但川藏公路會經過昌都地區,由於昌都地區政治因素敏感,昌都軍區不允許外國人進入(包括台灣),需辦理軍區通行證還不一定核可,太過麻煩,經過考量之後,捨棄這條公路改從拉薩搭飛機前往香格里拉縣,捨棄然鳥波密仍然可以無縫接軌。
2. 我們在香格里拉、卡爾格博、稻城亞丁有9-10天的時間,這個區域的的冰湖與美景不輸給然鳥湖波密,四川海螺溝、梅里雪山、貢嘎雪山處處可見冰川,川藏公路不能走了,從林芝在拉過去然鳥湖看冰川湖泊的意義不大,然鳥波密是純西藏旅遊才排的行程。
3. 捨棄然鳥湖直接從拉薩搭乘飛機到迪慶,可足足增加兩天車程時間深度旅遊阿尼卡瓦格博 (這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也可避開川藏八宿左貢破碎路,安排了波密然鳥要增加三天拉車時間,有失必有得,沒有排入不算可惜。

為什麼安排8月底9月初出發?
西藏旅遊最好的季節是每年的6-9月,其中7-8月算是西藏雨季,部分地區路況會不太好,所以6月份及8月底9月初是最棒的旅遊時間,景色也是最棒的,到了10月西藏開始淡季價格就會往下修,冬天還有三四萬元的西藏行程,千萬不要因為淡季便宜差了一萬塊就前往,整個景致感受完全不同,你這輩子可能就去這次西藏啊! (我還有機會去) 不可不慎重。

透過旅遊公司的平台的支援說明
優點說明
1. 懶人版半自助旅遊方式,走合法旅行社平台系統,兼具自由行與團體行優點
2. 我的旅行社有團隊資源與後勤,如在旅途路上有狀況台灣方面可協助立即處理,安全是旅遊中最重要的部分,找了包友出發沒配套出了事情誰負責?
3. 本人徵人組團兼任團長,旅程中食衣住行一切事宜由我負責聯絡完成,我自認是非常強的領隊,我會協調好行程中安排,一路上會好好給你照顧…..!
4. 非背包散客組團,沒有半摸索半探險的玩法,不需要出門一起湊錢點餐吃飯,到了當地研究住宿哪間便宜,車子開到一半擔心師傅變臉加價收錢,直接交給專業的來處理,旅程中一切食衣住行皆有專人安排完成,旅遊不是未知的苦行之旅,可以事先計畫旅途享受過程。
5. 我公司可以借你刷卡 (團費金額需負擔2%銀行手續費)
6. 高山症預防教學+紅景天+黑糖+氧氣瓶準備 (後勤單位提供)。
缺點說明
1. 旅遊價格無法完全實報實銷,價格會比包友自助完全細拆高上幾千元
2. 餐食住宿無法自行選擇,由我選擇C/P質高的酒店及當地美食
3. 沒有民主投票機制,只能跟著玩,自由度沒有湊團高

本行程為越野車穿越行程,騎馬,登山,湖畔攝影,有心血管疾病體力太差包友請勿參加。

190558559250059712

四輪越野車穿越行程 西藏+香格里拉稻城亞丁

20140107093641_62250

稻城亞丁騎馬之旅

358_b

川藏冰川河谷

1570067420109530869

卡瓦格博山~藏區八大神山之首

CE_20130821131915610

四川雪山牛群

wKgB3FFGom2AcxVHAA98SQt7rvM14

稻城亞丁珍珠海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