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6
墾丁->墾丁環遊之旅(船帆石->觀海賽車->最南點->風吹砂->港口村->旭海->四重溪->車城->恆春古城->出火)->墾丁大街
 



颱風天墾丁海岸

大雨天旅行天,一早租了VINO 100.c.c機車,準備展開工程浩大的墾丁環遊之旅,在風雨中出發了,大熊又開始靠邀肚子餓(我沒欠你食物吧 =.=)我們在船帆石買了雨衣後就出發了,在砂島旁的觀海賽車場玩GoCar(又是觀海=.=)四個人比賽,只看到如蠢和我尬車毫不遜色,其他二位夥伴就遜多了,開車的速度可能比較踏車快一點,18圈100元的賽車在風雨中結束...



LOLOTO



船帆石



墾丁海岸 (歐克山莊)



觀海賽車場

繼續上路前往砂島看海,颱風天風雨搖曳,繼續上路前往台灣最南端的標竿前進,颱風天騎車車的環遊墾丁感覺真好,停下車子穿越一段樹林(發現螃蟹)後,步行前往最南端的標竿,這個最南點位於龍刊的海邊,海邊的珊瑚礁似乎還可以看到當年阿馬迪斯號污染海域的殘跡,離開最南點朝下一個目標前進,在屏鵝公路上奔馳,繞過聯勤中心的羊腸小徑,繞了一圈回去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



墾丁陸蟹



最南點 (龍坑生態保護區)



最南點



最南點



最南點

離開最南點不到三分鐘的路上發現一家小店(50元海鮮飯鮮魚湯)當場就給他停下來吃下去,這裡的鮮魚湯大約有七八塊的魚丁,喝起來還不錯,而海鮮炒飯就是更小的魚丁有鹹鹹的味道,稱不上是豐盛美食,但是在雨茫茫的墾丁海岸上享用,心情的滿足大過於實際上的品味,食物被我一掃而空,再門口拍張照留念岀發。



鮮魚小舖



鮮魚小舖

一路上經過了龍蟠草原及風吹砂,我們在風吹砂居高臨下看著海岸的景色,這時候有一個平頭年輕人經過,騎著他的KTR很熱心的幫我們拍合照,原來他也是要環島的,從台中出發獨自騎車旅行,繼續前進到了佳樂水本想進去一觀,沒想到門票機車都要錢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了,,,(幸好有來過) 



墾丁陸蟹



屏鵝公路奔馳



風吹砂海岸



風吹砂海岸



風吹砂海岸

經過了港後村我們停在滿州鄉的便利商店小憩,結束之後真正精采的旅程即將展開。身上薄薄的雨衣一直是我們的守護者,從滿州鄉出發前往旭海草原的公路上逐漸下起大雨來了,我的心中想的是當年帶基隆女中的畢業旅行,在這條路上的往事點滴…一邊想著大雨突然下了起來,雨勢有如午後雷陣雨般,在水裡騎車的感覺好久沒有了..彎曲的山路伴隨著這趟冒險的旅程,我曾經很喜歡這樣的天氣騎著車,終於抵達了九鵬沙漠,這邊的吉普車對林立,當地居民在此經營飆砂的生意,本欲前往砂頭一觀,無奈雨勢驚人無力前往,當我們在遠眺沙丘的時候,KTR平頭男再度出現,人生何處不相逢無奈相逢擦身過,和我們打過招呼之後他就走了,我們也繼續前進。



九棚沙漠

東部海岸的旭海海岸是非常美麗的,沿路上盡是土石流過路面,右邊是太平洋,左邊的山頭盡是綿延不斷的軍事基地,我們騎車在這條景色特殊的公路上,在萬馬奔騰的橋頭照了相,這是屬於颱風天的紀念。持續前進來到了當年的入口,當時有許多四輪箱型車在這邊攬客,帶許多遊客上旭海草原,而當我再度回到此處入口已經封閉了,變成人行步道,這邊什麼都沒有,只有往日的回憶和我們四個呆頭鵝。



旭海 (山洪)



旭海 (山洪)



旭海 (山洪)

我們取道後面的公路上了旭海草原,一路走去挺滑的(路上遇到一個拔藥草的),我們在旭海草原遠眺海景,在山頭還可以看到很特殊的軍事基地(傳說中的愛國者?)隨後就下山了,路上如純的大屁屁和地面KISS。看看油表的油量已經不多了,接下來就是直奔車城了,路上經過了小小的旭海村,台灣的邊垂地帶的小村落,隱世桃源不受塵世的污染,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

公路持續漫長的奔馳油量與推車的拉鋸,雨天騎車欣賞山谷中的美景繼續前進,一段奔時候經過牡丹水庫看到水庫洩洪,十分的…不壯觀,拍一張繼續上路,逐漸接近四重溪溫泉,四重溪溫泉有著非常多的溫泉旅館,我也是第一次來,我們沒有稍做停留繼續前進,在大雨下抵達了石門古戰場,我在戰爭的石碑下佇立許久,看著當時的歷史也就是頂頂有名的「牡丹社事件」。



牡丹水庫



石門古戰場



石門古戰場

離開了山谷公路我們終於抵達了車城,這時候的雨勢已經小了很多,立刻前往加油站加油,終於安心拉,隨後前往車城最著名的福安宮(真開心第一次來),由於全身都是水還穿著雨衣就沒有進去拍照了,在門口合影留念後,在離開的途中發現了21顆100元的鹹鴨蛋,他奶奶的好便宜喔!!當機立斷馬上買了下來..接著被歐巴桑推銷,在這裡喝了一晚綠豆蒜,綠豆去殼所做成的味道還算不錯,我們要離開了,回程的路上給如純載,沒想到他一騎就爆胎了(太胖了?!)我們立刻去機車店補胎80元,時間不早了我們準備趕路回墾丁...



車城福安宮



綠豆蒜

路上經過恆春古城舊地重遊,繞著古城經過戰車公園,來到了恆春古城,但是在路上如純騎車撞到坑洞(我的鹹蛋 ><)果然他是個不太聰明又帶賽的人,到了古城緬懷當年往事後就前往岀火了,出火這邊賣蛋的阿伯沒有出現,我們為在這裡烤暖爐,看到出火中間的水坑冒著許多泡泡,這是天然氣所冒出來所造成的泡泡。參觀完出火就要回墾丁了,在恆春古城東門口突然下起雷暴雨,真是驚天動地霹靂大的,我們馬上開車箱拿雨衣,如純慢半拍啦~~拿東西拿太久我就把車行李箱蓋了,車鎖匙在行李箱裡面(晴天霹靂 ><)幸好雅嵐手伸進去拿到了鎖匙,我發現他是繼天使之後我認識最帶賽的人=.= 



M41



M41



恆春古城



岀火

在大雨下我們直奔墾丁,路上雅嵐頂不住了要上廁所,在路邊我順便幫她拍了一張,隨後直奔飯店躲雨。



注意!! 電線桿旁有人如廁

回到了墾丁彷如隔世重新體認生命的意義,回到飯店洗澡之後,晚上繼續打牌,今天晚上雅嵐贏了不少,大老二大戰至凌晨方休,今天!!真的是過的很漫長,公路一百多公里的狂奔,最感謝的就是22塊的雨衣讓我們度過這段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