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27
墾丁->屏鵝公路->南二高->集集小鎮巡禮->北二高->溫暖的家
 


集集火車站

今天過後就要結束六天的旅行了,帶著有點茫茫的心情整理行李,要離開墾丁了。車子發動的那一刻上路了,大家依然在睡眠中,我一路奔馳到了水底寮,路上的風雨依舊很大,短暫停留後就上二高了,這段路交給如純開,老實說一路上真是半夢半醒(怕怕的)。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集集小鎮,一下車靠邀女王大熊持續靠邀,我們到了集集車站參觀,在車站附近有很多小車出租,我租了250元2h的電動車,接著就去吃飯了。



集集火車站

因為只有二個小時大家又吃的很慢,連牽車都很慢,所以我就獨自前往探索小鎮了,很遺憾我的戰友沒有在我身邊..所以無法留下屬於自己的紀錄。第一站來到軍事公園,來了集集許多次第一次有時間近來參觀,這面有海軍的戰艦砲、坦克車、戰鬥機、登陸艇..



軍事公園



軍事公園



軍事公園



軍事公園



軍事公園

參觀結束後前往明新書院走走,在這邊遇到他們三個人,我也是迅速參觀完畢後就走了,接著繞行武昌宮前往神仙洞,神仙洞真的很神仙,騎到一半發現有點遠我就半途而廢了。接著經過大樟樹前往水資源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相當冷門,如果沒有專人帶領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裡面陳設的許多關於台灣水庫的介紹和設施,老實講真的挺精采的,也許是我喜歡參觀古蹟博物館吧。我到了三樓的平台,這邊可以看到集集大壩的美景,我看到滾滾浪濤流向大壩,這種景象只有颱風天剛過才看的到,很壯觀雄偉,這邊有一家人也看的挺入神的,我在這邊幫他們拍了全家福 ^^  



武昌宮



神仙洞

離開後我繼續前往水壩觀水,在大壩下和上面看的感覺截然不同,上面覺得氣勢十足,下面怒浪滔滔十分可怕,掉下去人一定會不見的,我又想到我的戰友了=.= 接著我到了很有名的集集隧道引道,據說這邊當年清朝時代總兵開發此處,打通山脈引水的渠道,一眼看過去黑黑的我也不敢進去..最後時間差不多了,我自己前往綠色隧道體驗美景,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也是摸索而來,回到車站前我去參觀了一個古蹟叫做「貊蠻及化」的石頭,據說也是清朝時期打通八通關古道的總兵所開發,結束這趟旅程之後我把最佳路線給設計出來了。集集火車站->軍事公園->明新書院->貊蠻及化->武昌宮->神仙洞->大樟樹->水資源博物館->綠色隧道->添興窯,這就是集集小鎮全覽,少了任何一個點都是很可惜的。



化及蠻陌



大家還車之後這趟旅程也告了一個段落,本來預計要前往鹿港小鎮巡禮,但是因為各種的關係 =.= 這趟旅程下次再繼續了,回程一路上都是高速公路,簡單送完苗栗在送完中和之後,六天的環島旅行告下一個段落了,屬於我的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