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6221262515.jpg

Master 所屬的吉樂旅遊公司,在旅遊業是少數能夠安排小團體出發專業旅遊公司,無論人數多寡都可安排車輛,一般旅行社對於10人以下團體通常無法安排出團,主要的原因有幾個原因。

1. 人數低於10人,無法開立團體票,在機票價格上沒把握
2. 人數低於10人,無領隊免費機票,遊旅客攤提領隊費用成本過高,無法計算報價
3. 人數低於10人,公司毛利不高,報價太高客戶無法接受

所以常常遇到許多團體,團體開了最終卻無法成行,旅客繳完旅遊訂金被通知退費情形發生,而市場上的大公司,在10人以下仍會開團,最終是否開團,這得需要碰碰運氣。

實際在操作上最好的方式,是自組一個小團,可以依照人數安排車輛,許多國人還停留在,出國需要一整團16人成行,卻不知有更多的選擇。

DSC00831 (1).JPGDSC09268.jpg

5人座四輪驅動車 <4人成團>

在四川雲南地區大多山區,前往香格里拉、稻城亞丁、瀘沽湖、四姑娘、甘孜地區,很適合採用四輪越野車輛,這些地方路況不少山路轉彎多,搭乘巴士穿越路面顛簸,光搭車到景點就暈了,故採用越野車輛是最佳選擇。越野車輛還有一個優點,吉樂公司採用的司機,都是當地有經驗、熱誠、態度良好的駕駛,在車上的舒適度,同舟共濟的情懷,充滿樂趣的互動,是一般旅遊巴士無法比擬的。越野車四輪驅動車輛車資一日平均在1500元RMB之間,每輛車搭乘四名旅客,一個人每日平均是400RMB左右,這不包含司機的住宿、餐食、額外小費。

備註:在中國地區,四輪車輛多用於甘孜、雲南、G318公路上,四川雲南地區盤山公路較多,平均10-15天的旅程,採用越野車輛較佳。以及崑崙山、可可西里、羅布泊、樓蘭古城,這些是必須採用越野車輛的區域。在青海湖絲路段及西藏拉薩日喀則段,區域路面較為寬廣,適合用20人座小巴士,也較為舒適。選擇路線是很重要的,某些地方不需要越野車輛,花了大錢參加越野旅程,除了花錢之外並沒有大太的實質效益。

DSC00673DSC03705
DSC06209.JPGDSC08712.JPG

18人座考斯特、海格、金龍、宇通、FORCE <8人成團>

中國地區旅遊,旅遊巴士採用豐田考斯特堅固耐用,車輛故障率極低,是8人小團的好選擇,相較16人使用的大巴士費用平均費用差距不大,車體瘦長為三排椅,適合小團體出遊。中國大陸經常使用的海格、金龍、宇通18人座車輛,為正規遊覽巴士的縮小版,乘坐的舒適度與內裝,與豐田考斯特無異,租車價位由於車體造價因素,車資會較豐田考斯特便宜。在印度車輛內有 FOCE 巴士 15-22人座,很適合小團體出遊,車輛性能與舒適度接近一般轎車,小團體於佛陀八大聖地朝聖可使用。

DSC02032DSC06623.JPG

33人座 -43人座交通巴士 <16人成團>

正規旅遊巴士,適合16人成行團體,這類型的車輛駛和使用在大景點、大交通的旅遊地區。如到川雲山路上較為不適合。以車資與人數均攤來說,採用大巴士是最佳節省預算的方式。吉樂旅遊建議,旅遊人數乘上X2,是旅遊團體最佳的舒適乘坐方式,例如16人採用33人座,22人採用43人座,是最好的安排。

吉樂旅遊 Master 撰文編輯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