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733-14033113161265

旅行社這個行業博大精深,旅行社的生存來自於公司業績利潤,每家公司的旅遊產品線各有不同,相同的是都需要專業的業務去招攬業務,業務需要有相當純熟的專業及技術能力,一個好的業務可以讓公司規模擴大蒸蒸日上,一個無法配合公司的業務只會讓公司業務停滯,更甚者會造成公司人事開銷過高而無法繼續經營。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旅行社業務在做什麼吧!

 

 

旅行社業務在做什麼呢? 首先旅行業務分為兩種類別,第一種是直接面對旅客的業務人員,第二種是面對旅行同業的業務人員,從學校畢業新鮮人到旅行社找工作,懷著夢想想出國帶團當領隊,最先接觸的一定是這兩種業務,有的旅行社為了招攬員工,會也再職稱冠上業務領隊的頭銜,意思就是可以一邊做業務,一邊公司給你帶團機會。

vs

同業批售業務與直客團體業務,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

同業批售業務

工作內容,替公司招攬小旅行社客戶,通常是規模比較大的旅行社才有的職缺,大旅行社會組織旅遊團體出團時間,然後開放給一般旅客及小旅行社的旅客報名,因為旅遊團體要組織到16人成行並不是這麼容易,於是就產生了大旅行組團再透過賣給小旅行社招攬旅客出團,這個過程的業務,就是團體批售業務的工作。用個淺顯易懂的比喻,蘋果公司手機直營專賣店賣手機,蘋果公司也提供給零售商販賣蘋果的手機,這些幫忙賣手機的零售店就是小旅行社,蘋果公司就是組團的大旅行社。更簡單的說法就是批發工廠與小店面銷售。

直客團體業務

工作內容,替旅行社承攬客戶在旅行社報名的業務工作。說到直客團體業務博大精深,又分為許多等級與層次,從最基礎接旅行社接電話的業務代表、、國民旅遊業務、學校畢旅標案的說明會業務、政府機關招標業務、大專畢業旅行業務...諸多與旅行社客戶直接接洽的工作都叫做直客團體業務。

同業批售業務與直客團體業務,工作性質是什麼?

團體團體批售業務只針對同業服務,接觸到的全是旅行社同業,不需要非常專業的旅行社知識,只要把自己家的產品弄熟悉可以介紹即可,只要跑得夠勤勞,讓小旅行社業者認是你即可,每天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到小旅行社的公司拜訪,天天努力刷存在感,雨旅行同業大哥大姐你好的努力喊,等待與同業熟悉度高了之後,同業會把旅遊旅客丟給你參團報名,業績就逐漸上升了。因為旅行社同業多具備基礎的旅遊行程知識,能夠在客戶端將客戶處理好,團體批售業務只需要去收單即可,比較適合喜歡簡單交朋友的人,從事這份工作。

直客業務業務性質變化多樣,依照每家旅行社不同的產品路線,需要更充分旅行專業知識,足以回答客人千奇百怪的問題,客人從行程食衣住行到天氣溫度都會問一遍,相對來說要花上許多時間。每天遇到的客人是不一樣的,有的客人會到處比較行程殺價,也會問你行程中的細節內容,所以在行程內容上要比較充分了解。如果你任職的公司是大公司路線繁多,哪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了解全線產品,如果你的公司是賣專線,那就了解專線部分範圍會小很多。

有哪些旅行社可以任職,還有相關規模?

大型綜合旅行社: 東南、康福、雄師、喜鴻、五福、百威等等,各種職務都有招聘。

專營路線旅行社: 喜滿客、大榮、吉帝、喜泰、等等,各種職務都有招聘。

同業批售業務與直客團體業務,工作業績的壓力? 

只要是業務都有業績壓力,團體批售業務要不斷的出去拜訪旅行社刷存在感,要讓負責區域的旅行社業者都認識你,有業務第一個就想到你。直客體業務除了接公司電話之外,也要不斷的想辦法將公司開的團給賣掉,找老客戶,開發新客戶,完成公司給交付的基本業績額度。通常每月人頭不少於100人以上。

直客團體就是認真的服務客人,每天待在公司不斷的接公司電話,處理公司進來諮詢的旅遊案件,讓旅客的達成率變高,如果有老客人回流也要盡力服務。相對每個月也是有業績達成壓力,30-50人頭不等。

兩種旅行社業務的走向不同,服務的性質也不太一樣,如果以穩定來說同業批售業務工作性質簡單日復一日,如果以發展來說,直客業務學到的比較多,為未來轉職增添的許多的可能性。

Master 撰寫提供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