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1683.jpg

紮麻隆鳳凰山位於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多巴鎮紮麻隆,紮麻隆鳳凰山是昆侖山的龍門鳳闕。漢代時曾建有一座九天玄女廟,後來不幸焚毀,一九九八年出土了古廟的寶瓶,同年民間發現了九天玄女的古聖像和女媧、伏羲龍蛇交合奇石、盤古王命精聖石等珍貴天然聖物。因此紮麻隆鳳凰山是元祖九天玄女(女媧)的故地,是九天玄女、西王聖母、玄龍大帝(伏羲)、媽祖(太元玉女)等元祖的中心道場和九天聖都。

2014boss1613.jpg

從西寧搭車出發到扎麻隆鳳凰山大約30-40分鐘路程,下了高速公路交流道,經過扎麻隆村莊,朝右手邊一瞧,就可以見到九天聖都四個大字,我們到了鳳凰山。

2014boss1614.jpg

鳳凰山除了九天玄女祖廟外,旁邊還有許多小廟,令人眼花撩亂,華夏三祖宮,祭祀祖先的廟宇。

大戲台,有大型活動演出就在這裡表演。

天緣宮。

2014boss1624.jpg

九天玄女祖廟入口,世界和平鴿,還有一隻大大的金黃色鳳凰。

2014boss2920.jpg

沿著走道向上攀登,中間會經過九天娘娘的金色雕像,九天娘娘遙望著遠方。

2014boss2921.jpg

遠方是什麼呢? 遠方可以看到房子的地方,就是扎麻隆村落。

2014boss1628.jpg

繼續往上爬,眼前這座就是傳說中的九天玄女鳳凰山祖廟。

廟宇上方有九天玄女祖廟牌匾,確實是這裡沒錯。

2014boss2927.jpg

九天玄女祖廟的入口處非常小,門口有一個小香油箱,上方寫著"你進宮先投幣"....

2014boss1657.jpg

進入大殿映入眼簾的是身長超過8公尺的大型九天玄女像,在我有記憶以來,除了佛像會做得這麼大之外,如此高大的九天玄女娘娘還是第一次見到,神像炫彩華麗獨數一格。

2014boss2957.jpg

九天玄女是位頗諳軍事的女神仙,但她的模樣卻像是一位雍容華貴的後妃。在臺灣鄉土神明的傳說裡,九天玄女又稱連理媽,有大媽、二媽、三媽至九媽的九尊神像。

2014boss1631.jpg

九天玄女,又尊稱為「地母娘娘」,據考證就是上古神話中最著名的女神──女媧,所以也尊稱「女媧娘娘」,或者簡稱之為「媧皇」。又叫九天女、玄女、元女、九天娘娘、九天玄姆娘娘、連理媽,本是中國古代的女神,後為道教所信奉,成為女仙中著名的一位,在民間頗有影響。

原本神像是不能拍照的,我添了香油錢拜託管理員讓我留下資料,之後就可以仔細的拍照了。

2014boss2941.jpg

相傳黃帝與蚩尤作戰時,玄女下降,授傳下的三本天書(奇門遁甲、太乙神數、六壬神課後稱為之三式),、兵符、圖策、印劍于黃帝,遂破蚩尤。這個玄鳥後來化身為玄女,並被摻入了黃帝神話之中,成了黃帝的師父。九天玄女是西王母的弟子,也是黃帝的師尊。

2014boss2947.jpg

《黃帝問道玄女兵法》、《雲笈七簽》及《九天玄女傳》等書中記載,當黃帝與蚩尤大戰于涿鹿之時,蚩尤呼風喚雨,吹煙噴霧,大霧三日,黃帝不能取勝。正在發愁之際,來了一位婦人,人首鳥形。原來是玄女受西王母之命下降,並授予黃帝兵符印劍等物,還為黃帝制夔牛鼓八十面,黃帝得了九天玄女傳授的戰法,才擊敗了蚩尤。

很早前的紮麻隆鳳凰山是西王聖母、九天玄女、黃帝經常光臨、居住、遊玩的理想之地。1958年和1998年在此出土了九天玄女古寶瓶、昆侖神石記事碑等珍貴之物。西王聖母同玄龍大帝生炎帝,九天玄女和玄龍大帝生黃帝,因此炎帝和黃帝是同父異母,所以稱華夏兒女,既是龍的傳人,也是鳳的後代。紮麻隆鳳凰山下,昔日建過一座九天玄女廟。在紮麻隆鳳凰山下建造華夏三祖九天玄女、西王聖母、軒轅黃帝紀念館,館內雕塑有三祖聖像。

關於九天玄女的故事實在太多,古典記載各種說法都有,很難一一考證。我來到此地最大的感想是,朝聖團的旅客們哭得好傷心喔,來到鳳凰山就不由自主的留下淚來,據他們口述是因為靈兒回家了很感動,每次來到這裡都會看看許多落淚的旅客,朝聖的旅客,各式各樣的靈動表現都可以見到,對我來說能夠照護好他們,讓他們順利完成人生的夢想,是非常快樂有成就感的。

2014boss2945.jpg

雖然平時我沒有在拜拜,不過這次來特地帶了台灣大甲奶油酥餅獻給九天娘娘。

因為旅遊工作的關係,我帶領佛教朝聖團會跟著做早晚課念誦經文,帶領道教朝聖團要協助他們準備水果祭品,各式各樣的體驗都有,唯一不變的是信者的朝聖之心相當堅定。

九天玄女祖廟大殿門口的手印。

鳳凰山後山,根據師父所說,九天玄女的氣脈就在此處。

再次回顧九天娘娘。

2014boss1660.jpg

遠眺扎麻隆村。

2014boss1702.jpg

九天玄女祖廟側殿。

2014boss1681.jpg

九天玄女鳳凰山全貌,九天玄女鳳凰山是一處兼具神話傳說與朝聖必走之地的重要景點,目前進入鳳凰山不需要收門票,可以進入自由參拜參觀,願九天玄女鳳凰山香火鼎盛。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