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2997.jpg

青藏鐵路起於青海省西寧市,途經格爾木市、昆侖山口、沱沱河沿,翻越唐古喇山口,進入西藏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拉薩。全長1956千米,是重要的進藏路線,被譽為天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的高原鐵路,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13年9月入選“全球百年工程”,是世界鐵路建設史上的一座豐碑。今天我們要搭乘的是從西寧到格爾木這段,其中一小段鐵道,基本上火車設施與上西藏拉薩的相同。

中國西部大站,西寧,西寧車站在2015年全新完工,速度可以說是飛快神速,我在2014年還在搭舊站的臨時鐵道,也沒看到西寧火車站蓋好,一年多的時間就完工了。這讓我想起台灣的機場捷運短短不到50公里要蓋十幾年,台灣與大陸的實力差距,台灣是江河日下,大陸是一飛沖天,兩者差距已經不是用距離可以形容了,兩個世界。

青藏鐵道的火車外觀與一般火車差不多,但是火車內有高壓氧設施,以及可以睡覺的臥舖,一部列車軟硬臥舖頂多2-3節,並不是想像中的整輛火車都是臥舖。我們這次從西寧到格爾木崑崙山,須要搭乘臥舖火車,可以節約一天的時間進行行程。從西寧過去有些火車是西寧格爾木之間的交通車,並沒有上到西藏拉薩。

2014boss1731.jpg2014boss1732.jpg

軟臥,軟臥的意思就是一間臥舖內有四張床可以睡覺,空間算是比較充裕的,中間還有一張小茶桌,充電插頭,可以讓旅客幫手機電器用品充電。軟臥也有一個拉門,晚上睡覺可以把門拉起來。

單人床鋪的大小,滿好睡的。

2014boss1707.jpg

軟臥,睡起來的感覺是這樣。

2014boss1711.jpg

很多人會緊張的問,晚上睡火車上,我們的行李要擺哪裡,行李就擺在門口上方走到的頂頭,容量絕對足夠擺放。旅遊團常常會遇到很多緊張大師,吃的,住的,喝的,會不會冷都要先問一遍才安心,然後問完馬上又忘記,過一陣子又再問一次。

2014boss2994.jpg

硬臥,上中下有三張床疊在一起,上下空間比較狹小,但是睡一個晚上是沒有問題的,硬臥是沒有拉門的,晚上走來走去會被人看見,台灣人基本上一定要睡軟臥,但是軟臥有時候一節車廂48個位置,要開放給全大陸+台灣買,有時候團體人數較多旅行社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買到,旅行社就會推說青藏鐵道會被軍方徵收,說真的被軍方徵收確實有的,但也沒有天天徵收啊! 機率不高的,最主要大陸火車票開放網路訂票,旅行社不一定拿的到這麼多票,有時候要跟黃牛買,畢竟數量不多。

2014boss1718.jpg

硬座,晚上過夜真就真得很辛苦了,得一路睡在椅子上,身旁還有閒雜人等走來走去。

車掌休息室,空間狹小,晚上也不能睡覺要值勤。

氧氣溫度電源控制器。

2014boss1713.jpg

火車出入口,還有可以倒熱水的地方。

2014boss1717.jpg2014boss1722.jpg

2014boss1716.jpg

臥舖外面有椅子與桌子,可以拉下來坐,車上有賣泡麵飲料,可以坐在走道上享用美食。

2014boss1723.jpg

列車商品價目表。

2014boss1719.jpg

洗手台。

2014boss1720.jpg

滅火器。

2014boss1726.jpg

廁所,列車上沒有浴室。

2014boss1727.jpg

2014boss2992.jpg

臥鋪早晨。

2014boss2996.jpg

西寧夜晚發車,抵達格爾木是早上時間。

格爾木站。

抵達之後就會找早餐店享用,準備上崑崙山。

另一段的坐法就是從格爾木到西寧這段,從拉薩下來的列車也會在格爾木進行短暫停留修整。

2014boss3247.jpg

深夜的格爾木,白天從拉薩看風景下到格爾木,晚上,火車睡一晚前往西寧。

2014boss3248.jpg

格爾木車站內,已經晚上十點多,人潮依舊洶湧,要前往西藏的旅客也在這搭車。

2014boss3249.jpg

火車時刻表,正在呼喚旅客上車,進入西藏要入藏證,如果我是自由自在的一個人,我可能換火車就去西藏了。

2014boss3250.jpg

深夜的格爾木車站月台,很有氣氛,感覺就像電影中的大場景。

青藏鐵道餐車。

2014boss3263.jpg

青藏鐵路火車的設施略好一些,鏡子都有造型。

2014boss3254.jpg

2014boss3266.jpg

軟臥基本上大同小異,我來說說睡起來的感覺好了,在大陸的鐵路是很平穩先進的,雖有晃動但不會覺得不舒服,就順順的這樣子。大陸的高鐵搭起來的感覺更是平穩,有時候還覺得他沒有在開動,台灣剛好相反,一路顛簸,連高鐵也是一樣搖搖晃晃。

2014boss3259.jpg

早晨咖啡時間,打開窗戶可以看到青海湖。

2014boss3264.jpg

明亮寬敞的鐵道餐車車廂。

2014boss3265.jpg

眺望遠方雪山山脈。

2014boss3267.jpg

早晨時分,吃著早餐,喝杯咖啡,坐在火車上遙望青海湖,很舒服的感覺。

世界各地旅行,來到大陸也超過十幾個年頭了,看到大陸的進步,與大陸人對台灣人的友善,一回到台灣就是媒體垃圾訊息充斥,假訊息假新聞充斥,全島活在一個自我膨脹感覺良好虛擬的網路世界,完全不知道世界進步到什麼程度了,台灣的軟體硬體建設都停留在二三十年前的落後年代,每天就是媒體吹捧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真的看到鬼了,有感而發啊!

2014boss3272.jpg

西寧站,終點已到。搭乘臥舖鐵道是一個有趣的體驗,並沒有想像中的辛苦,大陸買車票也很方便,如果有到大陸長途旅行,節省時間可以在晚上搭臥舖火車穿州過省十分便利。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