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boss3093.jpg

崑崙山在中華文化史上具有“萬山之祖”的顯赫地位,古人稱崑崙山為中華“龍祖之脈”。崑崙山西起帕米爾高原,山脈全長2500公里,平均海拔5500~6000米,寬130~200公里,西窄東寬總面 積達50多萬平方公里,是我國古代神話傳說的搖籃,相傳崑崙山的仙主是西王母,在《穆天子傳》中就有“穆王八駿渡赤水,崑崙瑤池會王母”的傳說,在眾多古書中都有記載的“瑤池”,便是崑崙河源頭的黑海,這裏海拔4300米,湖水清瀛,鳥禽成群,野生動物出沒,氣象萬千。

2014boss3068.jpg

崑崙山是搭乘四輪驅動的越野車輛,通常是四個人一輛,一天的車資大約是2000-2500RMB不等,當地旅行社可以拿到更低的價格,上崑崙山一定要透過旅行社承包才有安全,一旦自己訂車上崑崙山與司機起爭執,崑崙山上天蒼蒼地茫茫可是很危險的,加上進入青藏公路會有檢查關口,有時候沒有疏通好是有可能不讓你上去的。

2014boss3064.jpg

2014boss3062.jpg

無極龍鳳宮與崑崙山瑤池入口。

2014boss1805.jpg

從無極龍鳳宮出發前往瑤池,中間大約一個多小時時間才會抵達崑崙山門~玉虛,在這裡會進行短暫停留。

2014boss3086.jpg

崑崙山門,停車後會在這裡做短暫停留,參香,繼續再出發。

2014boss1791.jpg

越野車上山車隊,每輛車可以搭四個人。

2014boss1792.jpg

崑崙山真是氣象萬千,氣勢磅薄,上山的天氣會有春夏秋冬四個氣候,一下子出晴天,過一個山頭可能就下雪了,我常常被問到上山要穿什麼衣服,我只能說能穿的全帶上吧。

IMG_6653.JPG

英氣十足的崑崙山巔。

2014boss3080.jpg

車隊集結中,再出發!往下一個目的地,傳說中的崑崙山玉虛峰。

2014boss3073.jpg

 2014boss3077.jpg

一路上山脈綿延,美景如畫,很難用言語形容的浩瀚之感。

2014boss3078.jpg

2014boss1814.jpg

偶爾還會有牧民在這裡放牧,見到一些羊群。

2014boss3079.jpg

2014boss3089.jpg

大約半小時多的車程,會見到一處山巔終年積雪不化,這裡就是崑崙山玉虛峰到了。

2015boss10605.jpg

在玉虛峰旁有一處長久的營地,有一位道長在這裡駐守,上崑崙山朝聖者都會在此地休息用餐。

2014boss3092.jpg

崑崙山上氣候變化很大,並不是每一次來都能夠見到玉虛峰,有緣者得。這就是傳說中崑崙山玉虛峰道場,《封神榜》一書中,姜子牙得道崑崙的故事人人皆知。崑崙山中段主脈北麓玉虛峰腳下,是明末道教崑崙派(也稱混元派)發祥地的崑崙主道場,也是《封神演義》中描寫的姜太公修鍊五行大道四十載之地「玉虛宮」。

2014boss3095.jpg

崑崙山不但是中國神話的誕生地,也是中國宗教的誕生地。崑崙山海拔5933米的玉虛峰被道教奉為“三清道祖”。而道教發展下來的36洞天72福地,皆是由昆侖山、喀喇崑崙山蟒蜒而來的地方。老子(約西元前571~前480年)見到周朝日益衰微,前往西方昆侖山去尋求救世良方,用爻號演變而成的中國文字把握了天地人的變化規律,寫下了著名的《道德經》,開篇“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為道教命名,為道教之經典。

2014boss3098.jpg

朝聖者向玉虛峰頂禮。

2014boss3100.jpg

我有詢問同行的大師,問他姜子牙如今何在,他沒有回答我,他指說玉虛峰這裡在無形界還有一位玉虛道長在這裡駐守,他並不叫做姜子牙,無形界的世界我是見不到的,聽聽這些故事長知識一下。

IMG_6660.JPG

 說是玉虛峰道場,其是就是一堆帳篷組合成的駐地,有一部份的朝聖者會住在山上,晚上就在零下溫度的帳篷中渡過,水電缺乏,通常只會住一個晚上,常年在山上居住肯定受不了。

2014boss3105.jpg

午餐時間,由於海拔超過4000公尺,水是很難煮沸的,於是用壓力鍋來煮麵食。

2015boss10621.jpg

住宿的地方,大帳篷。

IMG_6661.JPG

IMG_6662.JPG

帳篷搭乘的餐廳十分簡單,帳篷布、塑膠椅、小木桌,地上一擺,簡單用餐。朝聖者在此住宿的地方也和餐廳一樣環境,就是多了一些睡墊的通舖,環境相當困難。

2015boss10628.jpg

崑崙山上的餐食簡單泡麵為主,由於是無人區,沒有任何的商店與手機訊號,須要自己帶麵條上來煮,旅行社會負責食物的供應,這裡沒有豪華的大餐可以享用,午餐簡便一點,能夠吃飽就好了。

2015boss10632.jpg

來到崑崙山許多次,從沒見過一個朝聖者會抱怨食物吃的不好,都是吃得津津有味,在如此寒冷的地方,吃上熱騰騰的麵條麵包餅乾,也是人生一大幸福與樂事,美食,定義在於環境,大魚大肉都比不上此刻的方便麵啊!

IMG_6664.JPG

 

在來去道長生活起居的地方看看,這裡駐守的道長叫做韓道長,上到崑崙山都是由他接待的。

IMG_6667.JPG

韓道長的目標是在這裡募款投資30億元,興建中國古代大道院,現在仍在募款中。

IMG_6668.JPG

瑤池母娘神像,玉虛峰駐地。

IMG_6669.JPG

IMG_6670.JPG

相對來說韓道長住的環境還是比較不錯的。

IMG_6671.JPG

 在我回台灣之後,有時候會與山上的開車師傅聊天,他們還有說到崑崙山上道長與女尼姑的八卦故事,天啊!海拔四千多公尺深山杳無人煙,還有辦法發生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實在太了不起了,這個故事我就不說下去了。

2015boss10646.jpg

玉虛峰營地運送補給品。

2014boss3110.jpg

2015boss10615.jpg

2014boss3113.jpg

玉虛峰小黑狗,好可愛啊!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以為他是小小狗會長大,一年後回來看他還是一樣大,原來這隻狗是娃娃臉,裝小朋友啊。他長得挺好看得,我很喜歡跟他玩。

2015boss10620.jpg

2015boss10636.jpg

發現一隻長相英挺的狗狗,很霸氣的看著我,一年多沒到崑崙山,回來的時候狗狗多了一隻兄弟,這隻狗長得很奇特英氣逼人,來頭不簡單。

不管多特別的狗狗,還是要吃東西的,我餵了麵條給他吃,午餐時間一起吃飯。

天氣寒冷,我們吃得很開心,也給狗狗吃餅囉。

2015boss10625.jpg

原本天氣不錯的,結果半小時不到的時間順間雲霧壟罩,開始下起冰雹,我們也該出發前往瑤池了。

2015boss10648.jpg

狗狗看著我,我看著狗狗,揮揮手要離開了,我只是一個四處流浪的旅人,下次再來崑崙山不知道是何時了,也許是人生中最後一次了,把握每一個當下,活在當下,自在的生活著。我會想念你的阿狗們。

繼續開車上路前往瑤池,在這裡說說輕鬆的事情,崑崙山瑤池一路上的生態很豐富,有時候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看每個人的機緣不同。

2014boss1942.jpg

動物一號,野生棉羊。正在悠哉的過馬路。

動物二號,牧民養的藏獒,一看到車輛經過就追了上來。

2015boss10590.jpg

2015boss10591.jpg

動物三號,奔跑野驢,在車輛面前穿行而過。

2015boss10596.jpg

動物四號,藏羚羊。獨自一羊,孤單的望著遠方。

2015boss10600.jpg

從玉虛峰前往崑崙山瑤池,路上會穿過崑崙河,早期路面不完全的時候,來到崑崙山朝聖沒有軌跡及路徑,越野車須要穿越水區及變化很大的戈壁灘,山上氣候變化萬千相當危險,有時候朝聖者不得以臨時在山上過夜,現在的條件相對好很多,接下來就要抵達瑤池旁了。請繼續收看。

更多的中國道宗崑崙山朝聖旅遊介紹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最新出團時間表 NEW 

【中國陝西】西安 - 驪山老母宮.梨山老母.道教聖地 
【中國陝西】西安 - 華清池.唐玄宗楊貴妃.西安事變.驪山溫泉池 
【中國陝西】寶雞 - 法門寺.珍寶館.舍利地宮.關中塔廟始祖 
【中國漢中】城固 - 地母廟.五郎關.地母經.地母廟飛鸞傳經 
【中國甘肅】涇川 - 涇川王母宮.回屋.王母宮祖廟.王母宮石窟 
【中國甘肅】平涼 - 崆峒山.西來第一山.軒轅黃帝問道廣成子 
【中國甘肅】天水 - 卦台山.伏羲廟.伏羲始畫八卦之地 
【中國甘肅】天水 - 麥積山石窟.中國佛教石雕藝術.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蘭州 - 五泉山.水車園.黃河母親像.黃河鐵橋 
【中國青海】西寧 - 土樓觀.北禪寺.北山石窟.喇宗靜道長 
【中國青海】西寧 -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宗喀巴大師誕生地 
【中國青海】西寧 - 扎麻隆鳳凰山.九天玄女祖廟.九龍朝鳳 
【中國青海】西寧-格爾木.夜臥列車.青藏鐵路.上行+下行 (前進崑崙山) 
【中國青海】崑崙山 - 格爾木.無極龍鳳宮.青藏公路 (崑崙山入口)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門.玉虛峰.崑崙道長營地 (崑崙山玉虛峰) 
【中國青海】崑崙山 - 崑崙山瑤池.西王母.瑤池金母.黑海 (西王母瑤池) 
【中國青海】崑崙山 - 納赤台清泉.崑崙神泉.崑崙山公路.大彩虹 
【中國青海】格爾木-敦煌公路.萬丈鹽橋.察爾汗鹽湖.戈壁灘.當金山脈.陽關葡萄園 
【中國甘肅】敦煌 - 陽關遺址.漢代烽燧.烽火台.西出陽關無故人 
【中國甘肅】敦煌 - 鳴沙山月牙泉.戈壁沙漠.沙漠駱駝.絲綢之路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夜市.沙洲夜市.敦煌飛天.手工藝木雕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山莊.鳴沙山沙漠早餐.異域風情酒店 
【中國甘肅】敦煌 - 敦煌莫高窟.藏經洞.大佛.飛天.絲綢之路 
【中國新疆】烏魯木齊 - 天山天池.西王母瑤池.王母宮祖廟.聚仙宮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聯絡電話:(02) 2562-6567 手機專線:0909-1979-50
電子郵件:bossjump@gmail.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官方網站  www.urielshen.com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 FB粉絲團   www.facebook.com/urielshen
吉樂朝聖旅遊出團資訊表          www.urielshen.com/search.aspx
吉樂朝聖旅遊線上諮詢表      www.urielshen.com/contact.aspx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朝聖諮詢時間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佛教道教朝聖!最完整的朝聖地點一覽表!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關於朝聖旅遊這件事情?吉樂朝聖旅遊告訴你!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自組小團出國旅行到底有什麼優點?!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6人小團出國旅遊與大團出遊?看圖說故事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遊覽巴士如何選?
《吉樂朝聖探索旅遊》 出國旅遊住宿酒店怎麼選?

 

arrow
arrow

    B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